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猫命丧狼狗利口 公猫复仇险些咬死狗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3:46 重庆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宜嘉)“我活了30多年,从没见过这样的事情,母猫被狗咬住后,那只公猫像疯了一样,咬着我的肩膀不放,硬打下去后,它又冲过来抓我肚子,要不是我拿凳子挡,现在的情况更糟……这只猫差点要了我的命,现在看病已花了3000多元。“躺在铜梁县人民医院急救室病床上的李兴淑,提起前几日发生的家犬咬死母猫、公猫咬伤自己的奇事,依然心有余悸。

  母猫猫狗大战中受重伤

  6月16日中午,铜梁县围龙镇立石村2社村民李兴淑带着自家养了五六年的狼狗小黑到一社开商店的宗仁勤处玩耍。李、宗二人坐在凳子上闲聊,狼狗小黑卧趴在商店门前,宗仁勤养的一只灰色母猫和隔壁邻居的一只灰色公猫正双双卧倒在隔壁药店门前玩耍。12时左右,狼狗小黑猛地站了起来,这个举动吓着了宗仁勤家的母猫。母猫“妙”的一声站了起来,尾巴直竖与小黑对视,一场猫狗之间的战斗打响了。

  母猫一声怪叫扑到小黑面前,一爪子挠在小黑的左耳朵上,顿时“见了红”。愤怒的小黑“嗖”地一下冲上前去,一口咬住母猫的后腰。母猫顿时发出凄厉的惨叫声,宗仁勤和李兴淑见状,迅速拿起屁股下的板凳猛砸狼狗小黑,小黑“呜呜”嘶叫着就是不松口,战争限入胶着状。

  公猫围魏救赵扑向狗主人

  听见母猫惨叫声的公猫突然像疯了一样飞窜起来,一下抓在小黑主人李兴淑的左肩上猛咬下去不松口,几只爪子还不停地抓打李兴淑的胳膊。李兴淑的肩膀和胳膊顿时鲜血直流,疼痛中的李兴淑胡打乱抓大声喊叫,但怎么也打不掉紧咬自己肩膀不放的公猫。

  狼狗咬住母猫不放,公猫又咬住李兴淑不放,宗仁勤一时又惊又急,急忙用手中的板凳住公猫打去。公猫松口躲避,在即将落地的一瞬间,突又一个转身,“嗖”地向李兴淑的腹部飞扑过来,情急之中,李兴淑用手中的凳子挡在胸前才躲过一劫。

  看见自己的主人被公猫频频攻击,狼狗小黑终于松口扔掉母猫,转身扑向公猫护主,公猫不敌,急忙转身逃之夭夭。

  狗主人被咬伤险些送命

  此时,母猫身上已被咬出了3个洞,脊椎骨被咬断,几分钟之后,母猫在颤栗中死去。周围的居民急忙把李兴淑送到隔壁药店治疗,公猫的主人、药店老板陈太华二话没说为李兴淑清洗伤口、上药。

  6月17日上午,李兴淑感到嘴巴僵硬、讲话困难、伤口发麻、心慌气短。当日晚10点多钟,李兴淑症状明显加重,难以承受。11点左右,在丈夫的陪同下,李兴淑前往陈太华药店输液治疗。

  经过两日的治疗,李兴淑的病情仍不见好转。无奈之下,6月19日,李兴淑被送往铜梁县人民医院救治。此时的李兴淑已神志不清。经医生诊断,李兴淑感染了破伤风病毒。医生叮嘱亲属,不能让其睡着,一旦睡下很可能有生命危险。

  在6月30日,当记者见到李兴淑时,其病情略有好转,此时医疗费已花去3000多元,其中1500元由公猫主人陈太华主动承担。

  情侣猫咪生死感动众人

  记者在事后了解到,死去的母猫与咬伤李兴淑的公猫本是一对情侣,两猫的年龄均在五六岁,两猫的主人是隔壁邻居,因此两只小猫从小一起玩到大,终日形影不离。

  发生公猫冒死救母猫的事情后,两家周围的邻里都唏嘘不已,几位60多岁的大妈讲,活了几十年,还是头一回看到这样有情义的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