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打工妹遭歹徒绑架虐待专题 > 正文

深圳发廊女被刺字惨案凶徒嫌家贫10年回家三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6:11 重庆晨报
深圳发廊女被刺字惨案凶徒嫌家贫10年回家三次
  听闻儿子劣行后,宋的父母非常伤心。本报记者张锦旗摄恶人嫌家贫10年回家三次

  深圳“刺头”惨案嫌凶宋光绪父母数年不知米味,只盼与儿说说话核心提示

  8月11日凌晨和13日晚,在发廊打工的芳芳(湖南邵阳人)和甜甜(河南洛阳人),先后被同一男人带回出租屋,之后又向她们各自的家人索要1.2万元和3万元现金。未拿到钱后,两名歹徒对她们进行各种凌辱,竟用针蘸墨,分别在她们的额头、乳房、后背上刺下“妓女一号”、“骚货”、“我是一只妓”等字样。其中自称“张中明”的嫌犯之一,已被查明为重庆巫
溪人,真名叫宋光绪。昨日,记者前往宋的家乡与其父母面对面。

  本报讯(记者林祺见习记者付妤实习生黄梅)昨天下午6时许,记者到达巫溪县朝阳乡青山村宋光绪父母的家。一栋满是裂缝的泥制老房子前,一个七八岁大小的小男孩正在搓玉米。

  见有生人到来,小男孩飞快跑去叫来了自己的爷爷———清瘦的宋相德,在他身后跟着一个满脸憔悴的农妇。

  父母多年未闻大米香

  堂屋里,只有一张四方桌子和几张板凳。泥糊的老屋因为年久失修,主梁都已经断裂,全靠着几根新木支撑着。家里除了3盏电灯外,唯一可以算得上现代化用品的,就是一部电话。宋相德说,这是方便儿女往家里打电话特地安的。

  宋光绪是家里的老幺,在他上面,还有一个哥哥宋光辉和姐姐。

  为了支撑三人的生活和供孙子读书,老俩口将家里的两三亩地全部种上了土豆、玉米和红薯。土豆换钱供孙子读书,三人常年的主食就是玉米和红薯。宋相德说,已经记不清多少年没有尝过大米的味道了。

  恶魔幼时很乖巧

  宋相德并不清楚,小儿子宋光绪在外面到底犯了什么事。知道宋光绪出事,还是在8月29日。当时,有记者打电话往宋家询问宋光绪儿时的一些情况。追问之下,他才知道,小儿子出事了。

  在母亲汪大秀记忆中,宋光绪小时候不太爱说话,朋友也不多,但是一直很乖巧、听话,对父母也比较孝顺。“就是脾气有点急。”

  恶徒嫌家贫不回家

  变化是从宋光绪初一辍学外出打工开始的。汪大秀说,由于家里贫困,宋光绪初一没读完就辍学了,然后跟人去江苏打工,“从那以后,就很少和家里联系,也从不给家里寄钱,近10年只回来过三次。”

  宋光绪最近一次给家里打电话是在今年6月份,电话里,他只是告诉父母“在外很好”就挂断了电话。说到这,宋相德禁不住摇了一下头,“他是嫌家里穷,儿子长大了,我们也管不了了。”

  慈父渴望与儿通电话

  虽然读过书,但在山里生活了一辈子,宋相德很难想象“绑架勒索”是什么概念。

  “他现在到底在哪?如果可以,可以给我们打电话吗?那几个女子怎么样了,严重吗?……”

  而汪大秀则用衣袖抹着眼泪:“这个娃儿不争气啊,干出这种事来。让那些女娃以后怎么办哦,造孽啊!”

  采访最后,宋相德提出了一个要求:“记者同志,我拜托你一件事,如果他判下来了,你可以给我打电话说一声吗?”

  相关专题:打工妹遭歹徒绑架虐待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