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男青年以为患上白血病 割断动脉自杀未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5:17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武艺 通讯员 朱利斌) 去医院检查身体时因白血球异常,便无端猜测自己患上了白血病,恍惚中,21岁的呼市青年王某将双腕大动脉割断,企图无牵无挂地一死了之。但钻心的疼痛使他放弃了轻生念头,于是,他立即操起电话向朋友告急,一场警民大营救拉开了帷幕……

  ★有人自杀

  9月21日19点30分,呼市回民区交警大队第一警务区网格化巡控民警史军峰接到110指令:“位于回民区贝尔路上一宾馆406房间有人自杀,请紧急赶赴现场救援!”接到指令的史军峰驱车不到二分钟便赶到事发现场。此刻,406房间房门已被轻生者王某从里插住,他已经昏厥过去。闻讯先来的王某朋友一筹莫展,正在过道间走来走去!救人如救火,史军峰飞起一脚将门踹开,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血淋淋的情景:雪白的床单上、墙壁及地上溅满了星星点点的血迹,王某两只手腕上大动脉被割裂,翻卷起来的刀口令人瞠目,浓浓的血腥味弥漫在空气之中。由此判断,王某清醒前一定有过苦苦的挣扎。看到站在旁边的王某朋友,史军峰大喊道:“赶快呼叫120!”接着,他迅速用床单将王某的手腕裹了起来。

  ★紧急救援

  19时35分,接到求救电话的120急救车到达现场。由于王某大动脉割断,伤情严重,经医护人员现场紧急处理,史军峰立即携同医生将王某抬上120车,火速直奔内蒙古医学院附属

医院。到达急救室,史军峰马不停蹄地来回奔跑找值班大夫。由于王某朋友身上未带钱,刚开工资还未及时上交家人的史军峰将2000多元钱全部掏了出来,王某被推到手术室。经过45分钟的输血、急救,王某终于从死亡线上被拉了回来。由于过度的劳累,汗水浸透了史军峰的警服,当听到王某转危为安,他一下瘫倒在走廊的椅子上。

  ★事发原因

  21岁正是风华正茂的年龄,王某为何选择了轻生?王某的父亲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讲述了事发原因。“王某是个独生子,大学毕业后在呼市一外企上班不到一个月。昨天上午公司组织员工去医院做身体检查,想不到王某被查出白血球异常。这个孩子平时就很要强,也特别体贴家中大人,为了不给家人增添负担,事发当日中午与自己的好友在一块吃了顿‘最后的午餐’,一个人找了间客房干起了这桩糊涂事!感谢警察同志,是您救了他一命呀!”说完,这位五十多岁的老人竟然泣不成声!

  经记者了解,王某白血球异常系体检医院仪器出错,王某身体一切正常,权威医院当晚便对他进行了血样检测。虚惊一场的王某父亲对此十分恼火,准备儿子身体痊愈后向有关部门讨说法。目前,王某病情稳定。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一个多星期后王某即可出院!”就在王某父亲准备感谢救命恩人时,史军峰早已驾驶巡逻车离去。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