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退休干部家门被焊封 疑因举报导致报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1:45 信息时报
退休干部家门被焊封疑因举报导致报复(图)

开锁师傅只得把大门中部的栅栏割断,将其整体拆卸后才能“破门”入屋。黄亦民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退休干部门被焊封 据称是因举报导致对方报复

  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时报讯 (记者 黎詠芝) 几名退休干部疑因举报而遭报复,近一个月内被多次封门和剪电线。前天深夜,家住龙口中路的聂先生发现防盗门再次被焊死,直到昨日上午才得以“破
门”进屋。警方到场检查后表示,由于缺乏指认证据,该案目前只能列作报警案处理,有待进一步调查。

  焊门剪电线频频发生

  事发处是龙口中路75号901房。据记者现场所见,防盗门遭破坏的程度相当严重:门锁内塞进异物,无法用钥匙打开;两边门框上有近十处明显的焊接痕迹,防盗门被牢牢焊在墙壁上。开锁师傅只得把大门中部的栅栏割断,将其整体拆卸后才能“破门”入屋。聂先生说,“封门事件”春节前已发生过一次。另外,和他同属一个单位的几户人家曾被多次剪断电线。

  户主聂先生告诉记者,前晚10点多他外出宵夜,约1点归来,回来时发现门锁开不了,门边又被封死,根本没有办法进去。由于当时已是夜深,他报警后就到外面租房过了一宿。

  疑因举报导致对方报复

  “今天早上我请人开锁时,封门的那些人还来阻挠!”据了解,聂先生所指的封门者就住在该楼。聂先生说,他本人是退休干部,去年曾与几位老同志一起举报某干部侵吞国家财产。他认为,这名干部对他们怀恨在心,因此雇人实施报复。

  聂先生的老同事、住在601房的颜先生表示自己也是当时的举报者之一,他激动地说,近一个月来,他家的电线被剪断过五六次。“那些人承认是他们干的,还向我要钱,说给钱了就帮我把电线接上。”颜先生表示,他曾给对方2000元,但是一直没收到收据,电线也照旧遭到破坏。据聂先生说,这些封门者具体是受一名沈姓男子的指使。

  随后,记者按聂先生提供的沈某的电话打过去。在电话中,沈某不承认和“封门事件”有关,只是说“这件事很复杂”,但不肯透露具体原因。

  警方于昨日上午到场处理,并向住在该楼的嫌疑人问话。一名警官表示,由于对方拒不承认,目前只能列为一般报警案处理。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