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小保姆与雇主弟弟谈恋爱 所生女儿被其骗走丢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1:17 信息时报
小保姆与雇主弟弟谈恋爱所生女儿被其骗走丢弃

  龚某拿出女儿的照片委托时报寻找。据称,“如果小洁还活着,应该有八九岁了,她左手腕有一个圆圆的青色胎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一个17岁的少女,因为害怕读书,从湖南逃来广州,一个偶然的机会在广州一市民家中当保姆,后与比自己大20多岁并且有了家室的主人弟弟好上了,一段忘年之恋后酿成一场人间悲剧。少女随后被催回老家成亲生女后,声称所生女儿是广州情夫“所出”,要求情夫承担抚养费,却被情夫骗到广州,将1岁多的女儿丢弃在高速公路边,至今下落不明。8年后,狠心将女童丢弃在路边的男子,在相关部门的介入下,最终受到严惩,被判刑3年。日前,记者从相关途径了解到这起离奇事件的来龙去脉,可怜的母亲至今依
然在广州盲目地寻找自己的女儿。

  小保姆与主人弟弟谈恋爱

  1992年6月份时,17岁少女龚某为躲避读书,只身从湖南沅江来到广州。一个偶然的机会,找到一份保姆的工作。“在主人家工作的日子其实挺舒服的”!龚某回忆说。日常的洗涮做饭,对于一个17岁的农村少女来说是轻车熟路的,而主人对她也很好,还带她去动物园玩什么的。但一个男人的介入,却改变了她的人生。

  那个男子便是黄某,主人的弟弟,住在广州番禺,当时已经40多岁,有家有室。在一次来市区姐姐家后,黄某开始留意姐姐中的这个小保姆,随后更是有事没事就往这跑,并大献殷勤。刚开始,龚某并没有理睬黄某,但时间长了,在异乡他地的龚某被这个男人的关爱打动,跟黄某好上了,后来还发生性关系。两人“忘年恋”从1995年持续到1997年底。

  逼婚生女向情夫索抚养费

  1997年底,家里来信催着龚某回家结婚。对于农村来说,22岁的姑娘已经算是“超龄”的了,龚某只好匆匆回家见“对象”,并按照家中的习惯在“对象”家中过了几晚。其后,龚某又回了广州一趟,在1998年1月16日,在老家与现在的丈夫结了婚,在同年7月18日,女儿小洁出世了。

  在结婚生子的不久,龚某就将这个消息告知了黄某,并多次说这个孩子是黄某和她的,要黄某承担一定的抚养义务。黄某问龚如何确定就是他的,龚说作为女人她非常清楚到底孩子是哪个男人的。到底女儿是黄某的还是龚某丈夫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其实到现在龚某都没能搞清楚,因为在女儿出生的前10个月,她与两个男人之间都发生了关系。但一个确认的事实是,龚某的反复纠缠,使黄某非常恼火,为此酿成了后来的悲剧。

  1岁女童被弃路边下落不明

  1999年9月11日,黄某的态度突然有所改变,要龚某来广州解决女儿小洁的问题。在广州火车站对面的红棉大酒店见到了黄某,黄某说想抱小洁回家见自己的老婆,龚某同去不是很好,于是龚的女儿被黄某带走。数天后,黄某的电话突然打不通了,龚某便跑到黄某位于广州海珠区的工作地点,也找不到黄某的人,心中便有了不祥的预感,随即在同年10月6日到派出所报案。

  2000年的4月8日,黄某被公安机关监视居住,同年5月30日被逮捕,后被取保侯审,涉嫌罪名是拐骗儿童罪。在派出所里,黄某供述了孩子已经被丢弃广佛

高速公路转三水方向一收费站的路边。警方随即带着黄某赶到其所说的地点,在当地多次进行调查访问,均未能找到小洁的下落,这个才一岁多的孩子似乎从此就“人间蒸发”了。

  最高检介入判情夫入狱3年

  在得知这个情况后,龚某悲痛不已,整天跑到派出所,哀求警察帮忙寻找女儿的下落,并严惩黄某这个“坏人”。但因为丢失的小洁一直没有找到,黄某迟迟没有受到审判。又气又急的龚某一边在丢失地点和广州市盲目地寻找着女儿,一边到处反映,要求相关部门追究黄某的刑事责任,甚至跑到北京找到公安部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据悉,最高人民检察院还为此案专门致函广东省人民检察院,要求该院处理好此事。

  龚某的锲而不舍终于得到了回报。2004年中旬,广州市越秀区检察院将黄某起诉到法院。可笑的是,站在法庭上,黄某为自己辩解的理由居然是小洁可能是他的女儿,因此“父亲”带走自己的女儿不算是拐骗。越秀法院审理后认为,现有的证据并不能证明丢失的小孩与黄某有血缘关系,因此其辩护意见没有依据。据此认定黄某拐骗儿童罪名成立,于日前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