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公司非法集资称回报率40% 两副总携800万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1:30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 (本报记者) 前天晚上8时许,亳州药都大厦合肥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413室几间写字间里挤满了焦灼不安的人们,当警方最后证实他们的投资被人裹胁一空时。不少人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据介绍,合肥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去年下半年到亳州开展融资业务的,公司对外宣称是一家集科研、生产、贸易于一体的现代化模式的新型企业。主要从事银狐养殖和狐皮
深加工。而更具吸引力的是公司承诺给投资者的高达40%的回报利率。

  前一阶段,注册为“成都丽金花”的一家亳州人经营的靠集资生存的科技公司“断线”,被警方控制以后,对处于红火阶段的亳州非法集资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合肥某科技有限公司一度门可罗雀。2月底,该公司宣布在谯城区大杨镇投巨资兴办了第二个养狐场,并在媒体上广泛宣传,之后,又有不少人前往投资。“谁知不到半个月就出事了”。一位投资者后悔地说。

  一位姓段的下岗人员两个月前在这个公司投资6万元,听说“丽金花”出事以后,他到该公司要求退回投资被拒绝,后来,公司总经理建议他到公司打工,无奈,为了生计和早一天要回投资款,他只好到该公司打杂,没想到一个月工资没拿到就出事了。让他感到欣慰的是,他从未动员任何人到公司投资。

  据介绍,每月8日是该公司返款的日子,可3月8日该公司亳州分公司总经理王永清发现他的两位来自外地的副手去向不明,同时发现公司的所有投资款也随之而去。 前天晚上6时许,焦灼不安的投资人报了警。警方在该公司的电脑上发现,许多资料已被删除,公司的20几名工作人员也全都不知踪影。

  前天晚8时许,王永清通过电话几次对在公司焦急等待的投资者说“对不起”。他解释道,公司出事以后他立即赶往合肥,但总公司的老总不是关机就是说没时间,不给面见。他在从合肥回亳州的路上向投资者表示,他会向警方投案自首。据悉,王永清已于当天晚经咨询律师后向亳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投案自首。

  前天晚上,在合肥某科技开发公司办公室等待消息的40余位投资者初步统计,累计投资为370万元,经估算,该公司亳州分公司的两名副总裹胁投资款约800万元。而亳州人在该公司总的损失超出1000万元。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