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老高与藏獒:达莱被评为A级藏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6:05 内蒙古晨报
老高与藏獒:达莱被评为A级藏獒(图)

达莱获奖载誉归 内蒙古晨报记者 刘丽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刘丽) 刚刚从青岛参加完第二届藏獒展览会回来,高仲虎又投入了繁忙而又乐趣无穷的养獒生活之中。老高一边抚摸着达莱,一边自豪地告诉记者,在这次藏獒展览会上,他的“儿子”达莱可给他长脸了,在12日,达莱成了展览会上关注的焦点,出尽了风头,9位评委一致给达莱评了A级。达莱有了自己的锌片,也就是国际通用的“身份证”,它的锌片号是135754332A,达莱在国际上可以配种、采精。达莱的儿子“金刚”被藏獒协会主席马俊仁留下了。

  老高说,达莱真的是与众不同,有大家风范,在青岛参加展览会的

藏獒和主人都住在当地一家酒店,别的獒又拉又闹,把酒店折腾得乱七八糟,而达莱安安静静,又懂礼貌,又讲卫生。第二天,酒店经理非常生气,把别的獒和主人赶走了,给多少钱也不让住,惟独只留下了内蒙古来的老蒙(老高在养獒圈内的称呼)和达莱。

  老高说,其实养獒和教育孩子是一样的,要从小培养、教育、不能娇惯,不能让它任性。达莱出生42天就来到老高身边,老高对它倾注了很多的心血,当它表现好时,老高会表扬它,当它犯了错误、闯了祸时,老高就在现场及时批评、教育,告诉它错在哪里,尽管达莱是只獒,但它的智商很高,它能听懂主人的话,老高将达莱教成了一只懂道理、有礼貌、长知识的好獒,也是众獒之中高素质,有水平的獒王。

  老高深有体会地说,与獒打交道很简单、很单纯,你对它好,它会对你更好;你拿出一颗真诚的心对待它,你会得到另一颗真诚的獒心。人说“四十不惑”养獒15年,年近40的老高却说,他活得越来越天真了,是獒改变着影响着他的生活。

  据老高介绍,此次展览会上有900多只獒参加比赛,定级分为特级、A级、B级、C级、D级,马俊仁的一只獒评为特级,达莱获得A级,主要是因为它的遗传基因好,达莱的凶猛、忠诚给参会人员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