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只要她号召我们什么都可以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5:30 新世纪周刊

  “只要她号召,我们什么都可以做”

  千奇百怪的粉丝中,“玉米”才是最疯狂和执著的一群人,

  她们的疯狂,从去年李宇春的出现开始,到现在就一直没有停息过

  -何萤

  “如果1000个人现在开始每个人弄500票,那就是50万!弄1000票,那就是100万!” 2006年9月14日,网友“花粉英国后援团”在尚雯婕贴吧里发出了《我们的对手疯了,我们不“疯”还能怎样?》的呐喊。“芝麻绝对是超女粉丝里最疯狂的一群人,她们真的疯了。”刚回国不久的某外资公司客户经理张晓刚看完这篇帖子后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下这样的话语。其实,他要是见识过去年李宇春的粉丝“玉米”们的拉票举动,一定不会如此惊讶。

  成都《天府早报》记者肖姗姗在2005年8月24日《狂热玉米一次掷50万买万张电话卡为李宇春拉票》报道中讲述了“玉米”拉票的疯狂举动:一群“玉米”拿出6000元向一位小灵通专卖店的老板买下一打小灵通,全部用来给李宇春投票——这样的新闻,在去年超级女声的媒体报道中屡见不鲜——超女粉丝中,“玉米”才是最疯狂和执著的一群人,她们的疯狂,从去年李宇春的出现开始,就一直没有停息过。

  李宇春在成为2005年超级女声总冠军之后的第二天,通过新浪网和歌迷见面。此举动立即引发全国甚至全球“玉米”们的强烈反应。不少“玉米”为了占据和李宇春直接对话的网络聊天室中仅有的几百个位置,一天前就开始在线等待,守候时间最长的达到24小时。当下午3点李宇春踏入嘉宾聊天室之时,已经创下聊天房间50个、在线聊天12,000人、观看人流超40万人的新纪录。也因为场面太过火爆,新浪网“直播间聊天”之后频频出现视频中断现象。

  跟40万有关的还有一件事情。今年年初,当李宇春成为“小天使基金”的形象代言人后,“玉米”们纷纷捐款。两个月的时间,“玉米”们一共捐赠了6000多笔共40余万元的善款,且所使用的捐赠者的名字大都是“玉米”二字,还用这笔资金成立了“玉米爱心基金”。“我们要支持春春到底,只要是她号召的,我们什么都可以做。”在北京某国家机关上班的王茜在接受《新世纪》采访时刚从无偿献血的现场回来,她说跟她一样因为春春而去献血的还有很多“玉米”,就跟和她去宣传李宇春新专辑的“玉米”一样多。

  “玉米”们宣传李宇春新专辑的方法很多,有人去街头宣传,有人在音像店里自发推销专辑……但无论如何,李宇春到每个地方做签售是“玉米”们最盼望的事情。“当百余名玉米尖叫着、痛哭着,捶胸顿足地挤作一团时,记者看到处于这团‘人粥’正中间的李宇春已经被挤得将头‘埋’在胸前,双臂无力地拢在腹部,双脚几乎悬空,其经纪人、保镖则围拢在她身旁,企图将她‘运’出包围圈。”《东方今报》的娱乐主笔史静远以《春春来了 玉米疯了》为标题,报道了李宇春前往郑州签售刚下飞机的情形。

  这些“玉米”的疯狂举动,也许没办法被常人所理解,但“玉米”们却并不在乎别人的看法。“我们要春春一转身,就能看见一片‘玉米田’。”这是“玉米”们在超女比赛结束后发过的誓言,在她们的眼中,其实自己一点不疯狂,只是在履行一个承诺而已。

  TIPS粉丝“黑话”

  玉米:2005超女李宇春的粉丝名称,服装常为黄色。

  凉粉:2005超女张靓影的粉丝名称,服装常为白色。

  笔迷:2005超女周笔畅的粉丝名称,服装常为绿色。

  芝麻:2006超女尚雯婕的粉丝名称,意为“芝麻开花节节(婕婕)高”。

  维生素:2006超女谭维维的粉丝名称。

  栗子:2006超女刘力扬的粉丝名称。

  雪梨:2006超女厉娜粉丝名称。厉娜小名为小雪,梨为厉娜姓的谐音。

  

飞碟:2006超女许飞的粉丝名称。

  32:芝麻对2006超女尚雯婕的昵称。

  护3夺冠敢死队:2006年超女比赛时,芝麻之中招募了一千个投票一千条以上的粉丝,保证尚雯婕的票数,称为“敢死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