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们图的就是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5:30 新世纪周刊

  我们图的就是快乐

  我们不过是欣赏一个可爱的小女生,不是在敬一个完善的神

  -本刊记者/胡凌竹

  事实上,许多人对“玉米”并不十分理解——他们怎么那么疯狂执著?李宇春有什么值得他们崇拜的?许多人则认为他们就是一群神经病。

  2005年6月5日,一位IP为218.27.232.*的网友在百度贴吧发表《李宇春加油我支持你,帅帅的你,永远亮出你的光彩》的帖子,建立了百度李宇春吧,现为全国最大的“玉米”网络集中地。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现共有帖子数2653万多篇。“守护春吧”是现任吧主之一,她通过《新世纪》周刊,代表“玉米”对“反玉米”们表示了回应。

  新世纪:很多人认为,李宇春没什么好的地方,“玉米”们崇拜她是一件很傻的事情。

  守护春吧:我想不能用崇拜,用喜爱更合适,喜爱一个人是很私人的事情,了解的人会明白,不了解的人没有办法。 美好的事物在于你能不能去发现。

  新世纪:李宇春哪里美好?

  守护春吧:平民、家教、

幽默、魅惑、音乐精灵、睿智、感恩、敬业、淡定,她是神吻过的孩子。关键是,她对每个人都真诚。

  新世纪:为什么这么说?

  守护春吧:我们相信我们看到的事实,相信来源于一年多一点一滴的积累。有些人,城府颇深,你始终看不出他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有些人,清清白白,简单直爽,不会今天一套明天一套。李宇春属于后者。

  新世纪:怎么看到的?有近距离接触吗?

  守护春吧:作为普通歌迷听过演唱会,参加一些活动之类的。

  新世纪:真实性呢,有面对面的接触吗?

  守护春吧:我们有专门收集所有视频的网站,除了媒体的报道,还有歌迷拍摄的——这年代有种东西叫科技,有种事实叫真相。为什么一定要有真实的交流呢,我们只通过自己看到的,做自己的判断就好,想太多不累吗?何况在别人的胡编乱造和自己的亲眼所见有完全差别的时候,当然选择相信自己的眼睛。

  新世纪:有没有想过,也许是你们把李宇春想得太好了,她就是一个普通的22岁女生吧?

  守护春吧:大多数人有性格缺陷,她应该也有。我们不过是欣赏一个可爱的小女生,不是在敬一个完美的神。我们对李宇春的了解都是间接的、短期的,我们可以肯定地告诉你,她的歌她的舞怎么样,但性格优缺点,只要不涉及大是大非,我们不在乎。

  新世纪:有人认为“玉米”喜欢李宇春是因为内心空虚,你如何看?

  守护春吧:认识的很多“玉米”都是在自己的行业或者领域里的佼佼者,很多也都有幸福的家庭。喜欢李宇春又不是我生活的全部,支持她的音乐梦想,前提是得先实现自己的梦想。

  新世纪:还听到对“玉米”的议论,说李宇春是你们选出来的,所以觉得是自己的私有物品,有义务不允许别人说她任何不好。

  守护春吧:不是义务,只是欣赏。她是个体,我们也是个体,欣赏一个歌手,欣赏一个好女孩,所以希望能听她的歌听很多年。用音乐交朋友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我们就是她用音乐交的朋友。无论她是超女比赛出来的,还是唱片公司挖掘出来的,只要她是李宇春,我们始终会是现在这样的“玉米”。

  新世纪:“反玉米”的人认为“玉米”太疯狂,没有理智,喜欢刻意表现自己的素质。

  守护春吧:意识到规则的存在,提醒自己遵守之。请问,哪种更高级?何况,做粉丝,图的就是主观的快乐,何必在乎别人的看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