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味酸菜小心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9:33 央视《生活567》

  美味酸菜小心吃(2007.01.03)

  冬季里,无论是在北方还是南方,无论是在农村还是在城市,很多人家都会腌上一些大白菜,或者是萝卜之类的蔬菜。这样到了冬季的时候,就可以吃到美味的酸菜了。当然不仅仅是蔬菜,还有腌肉之类的腌渍食品,反正冬季是这类食品的天下。不过,美味的酸菜吃的时候也要多加小心,否则也会出现一些意外。

  每年到了冬季,大白菜等蔬菜大量上市的时节。很多老百姓都会采购一批回家,这么多的大白菜当然不可能一次性吃完,也不可能总是搁在那里。很多人家都选择了将大白菜腌起来的办法,来保存大白菜。

  路人:腌菜一般都是在这个时节。腌起来以后放一段时间就可以吃了。

  路人:到了冬天家里就会用腌好的酸菜或者是别的菜来做菜。

  在一些城镇和乡村,人们总是会在冬季刚开始的时候腌一些白菜之类的蔬菜,这样真正到了冬天的时候,由于气温降低,市场上很难再买到新鲜的蔬菜,这个时候美味的腌菜就开始行使它们的历史使命了——炒着吃,炖菜吃,烧汤吃。各种各样的方法,使得美味的腌菜伴随我们度过一整个冬季。

  路人:腌菜?肯定吃啊,到了冬天都是吃这类的菜。

  路人:很好吃,反正我是很喜欢的,经常到市场上买回家做菜吃。

  酸菜是很美味的食物。不过这么美味的东西也会有危险的时候,甚至还会威胁到人们的生命安全。说到这里,您肯定要问了,这怎么会跟威胁人的生命有关系呢?您还别说,这个东西还真的会导致人中毒。

  路人:吃腌渍的东西可能会中毒,我听说过,是因为没有腌透才会导致中毒的吧!

  路人:我一般是不吃这类东西的,不好!好像没有腌透的话,会有那种叫做亚硝酸盐的东西,那个会导致人中毒!

  卫生局工作人员:这类腌渍的食物,导致人中毒的话,一般来说还是因为没有腌透,导致了食物中含有一定量的亚硝酸盐,人们一旦食用了之后,就可能会中毒。

  其实只要找到正确的食用方法,这些腌渍的食物是可以放心的食用的。这些看着五颜六色,闻起来香气扑鼻,吃到嘴里咸鲜美味的腌渍食品,估计很多人已经开始流口水了吧,不过我们需要留意的就是,腌渍食品的吃法跟平常的蔬菜还是有一些区别的。

  路人:如果没有腌透的话,那个不好吃,我就把它在放回去再腌呗。

  卫生局工作人员:首先一定要将这类的腌渍食品,腌制两个星期以上的时间,这样才能够保证这些食物里的亚硝酸盐已经分解掉了。然后还需要注意的就是,腌渍食品作的菜,最好一顿就吃完,否则如果到了隔天再来食用的话,也会分解出亚硝酸盐,不小心的话,还是会导致中毒的发生。

  腌渍食品是大家都喜欢的一种食物。因为吃起来很方便,而且无论是单烧还是配其它的菜一起烹饪都是很美味的,那么怎样才能将酸菜这类的食物的营养价值发挥到最大值呢?下面我们就来给您介绍几种比较合理的烹饪方法,如果您家中有条件的话,不妨试一试:

  1、酸菜汆白肉:酸菜在水中适当浸泡、清洗;五花肉切片。锅中加清水,下入葱姜蒜、白肉,煮开撇去浮沫,再加入酸菜,文火炖半小时左右,加入适量调味料出锅。此菜一改北方菜的色重味厚,猪肉肥而不腻,酸菜鲜脆爽口,口味清淡,营养丰富。

  2、“酸菜鱼”是

川菜中的名菜,做法是:鲜鱼经剖杀,用刀/片成厚3毫米的带皮鱼片,放入盆中加盐及料酒搅拌,再放入蛋清抓拌均匀。把酸菜及
生姜
、葱段、干辣椒放入炒锅用油煸炒,然后到入开水,把鱼刺和鱼头放进去稍炖五六分钟,然后再放入鱼肉,再炖十分钟,炖好后再放味精,这样味道鲜美的酸菜鱼就做好了。虽然稍微复杂一点,但是吃起来鲜嫩爽口,开胃健脾,汤浓味美,很适合在寒冷的冬季时食用。

  冬季里美味的酸菜是我们餐桌上的一道不可少的美味,不过我们在食用的时候要稍加注意,前往别被没腌透的含有毒素的酸菜影响了我们的食欲,享受美味,享受生活,愿我们的提醒能够让您有更好的胃口,翠花,上酸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