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季护唇功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9:33 央视《生活567》

  冬季护唇功略(2006.12.26)

  在寒冷的冬季,我们一旦离开房子来到室外,能够明显感觉到空气变得干燥,尤其在北方最明显。而冬天的寒风带起的沙尘,吹在脸上那可真叫难受。这还不算什么最要紧的是我们美丽的嘴唇可能会受到伤害。

  眼下已经是寒冬腊月,呼啸的北风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这样的季节里,我们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就是原本红润光泽的双唇出现了一些意外情况——干裂,起皮!您别看就这点小问题,但是跟牙疼一样,虽然根本不算病,但是疼起来很要命。特别是这个嘴上裂口子,麻烦的就是吃饭的时候,明明美食在眼前,可是一张嘴是疼得人直眨眼。

  小雨:我是个东北人,以前每年都会出现这个问题,嘴干、起皮,今年这次嘴上出了一个大血泡,吃饭说话都疼得要命。

  平时闲着的时候,跟室友聊聊天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可要是赶上了这嘴上裂口子,刚想开怀大笑,可疼痛就拍马赶到,这心情怎么也好不起来!

  小雨:这嘴干裂的毛病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我就一直也找不到什么好的办法来对付它,真是烦人。

  小姑娘看来是为这个毛病苦恼的狠,不过是不是大家都会有这样的烦恼呢?还是问问大家伙吧!

  路人:我现在就是这样干,干的裂口子起皮,然后就流血。

  路人:嘴唇就是干、干。

  路人:嘴唇干裂啊,然后就是出血,疼。

  好家伙,还真是有很多人被这个嘴唇干裂的毛病烦恼着呢!不过既然有这么多人会为这个毛病苦恼,那么它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医生:出现口唇干裂的原因主要就是天气的干燥,外界风沙大,皮肤的保护力下降导致。

  看来还是因为季节的因素导致的这种现象的出现,很多人被这个小毛病给缠上了。可是很多人不知道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出现了一些错误的方法。

  医生:人的自然的反应就是舔嘴唇,其实这样的话反而会加速水分的蒸发,而且唾液里的淀粉酶还会刺激唇部皮肤,加重干裂的问题。唇部干裂起皮后,如果撕(皮)的话,那就是破坏了皮肤的整体性,会加速水分的流失,加重症状。很多

化妆品都会引起药物性的刺激,引起唇炎,症状就是干裂、起皮、出血,症状跟一般的干裂是一样的。

  医生还告诉我们,出现口唇干裂的人群主要是:长时间暴露在外界寒风中的人;老人和小孩;体内缺乏B族维生素的人,还有就是蔬菜摄入量少的人。这几类都是口唇干裂的高发人群。虽然唇部干裂是小毛病,可是人们吃饭、说话都会受影响,既损害了健康的形象,也影响精神状态。所以能够预防的话还是要想办法预防。

  路人:我现在就没办法来治这个。

  路人:就抹点唇膏就好了。

  路人:我经常作面部按摩,就这样血液循环由下往上嘛。

  医生:我们在外出的时候可以戴上口罩、围脖,这样可以防止唇部水分的流失。另外可以在唇部敷上一些油脂,这样有所助水分的功效。比如说:护唇膏、麻油、凡士林都是很好的。

  其实民间还有一些土办法既省钱又方便,下面我们就给您介绍几种,如果您被口唇干裂缠上了,那么不妨一试,看看效果如何:

  1、临睡前可将少许

蜂蜜轻薄地涂在嘴唇上;

  2、奶粉也有润唇的功效,可将两匙左右的奶粉调成糊状,涂在嘴唇上;

  3、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

  4、护唇膏,或者是凡士林,当然挑选时注意产品质量,千万别买到劣质产品;

  5、当然还是最基本的那就是多喝水,多休息,养好身体,从内而外保护双唇。

  专家说,这唇干裂最主要的还是季节的原因,等冬天一过,春天来到。那么我们就可以无忧无虑的开怀大笑了,谁还会怕嘴唇干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