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林卫萍:当众掏生殖器的教师配作教师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9:37 国际在线

  作者:林卫萍

  在新婚宴上,因女服务员提醒客人损坏了餐厅厕所门上的玻璃,新郎竟恼羞成怒,和其他客人一起摔杯砸瓶,用不堪入耳的脏话辱骂女服务员,对其拳打脚踢,而后推倒在地进行踩踏。 在争执中,新郎竟然拉开裤子拉链,掏出生殖器羞辱在场的众女服务员。

  打人中有教师,也有党政机关的领导干部。这是5月14日傍晚发生在广元剑阁县的闹剧。(据《华西都市报》5月16日)

  新郎如此行为,已非人的行为所能解释的了。更令人惊异的是新郎竟是一位人民教师。教师、党政干部做出了不符合身份的行为,似乎难以符合逻辑,然而并非是不可理解的事。这几个不会是首例,也不会是最后一例。

  事情的发生可以将原因归结为酒后闹事。不可否认,酒成了闹事的催化剂。但显然,酒不是首因。如果他们面对的是拥有实权的领导,新郎还会掏出自己的生殖器羞辱吗?答案是不言而喻的。在我看来,无德之人,酒后更无德。

  从新郎等人的行为看,他们还没有醉到神志不清的地步,因为他们还会打骂还会对女服务员进行踩踏。当女服务员小心地告诉新郎,客人损坏了餐厅厕所门上的玻璃时,我们常人的反应应是表示赔偿,毕竟是自己大喜的日子,可新郎的反应竟是否认他们上过厕所,还摔杯子砸瓶子,接着打骂女服务员。这样行为结局超出我们的想象力。以我有限的理解力是要么新郎们平时都是这样作威作福的,以为饭店让其赔偿是丢失了他们的面子;要么是认为女服务员们不值得尊重,以致新郎将自己的生殖器都掏出来了。不管是何种猜想,新郎等人的行为都是难以理解的,如果是正常的人是不会这样做的。

  俗话说,酒后吐真言。我不认为酒是个好东西,但一样却是要值得肯定,那酒也是能够检测出其一个人的品质的。新郎等人如果不是发生这样的事,他们在学生面前,在群众面前还是道貌岸然还是会为人师表的。不知道,作为新郎的学生,如果听到自己的老师竟做出如此的行为,想到他平时的教育,是否会感到万分的恶心。

  无德之人是不配当教师的,无德之人是不配做党政干部的,他们都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一定的代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