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亚裔美国富人财富迅速膨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0:32 青年参考

  一项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富裕阶层中亚裔美国人的人数在过去两年中增加了5倍以上,他们因而当仁不让地成为增长 最为迅速的富有投资者群体。

  芝加哥市场调查公司SpectremGroup所进行调查的结果突出显示亚裔美国人财富日益增长这一事实,并 为私人银行、理财公司和经纪公司指出了一个极为重要的新兴市场。美林公司、花旗集团旗下的私人银行业子公司,以及其他 公司目前均已闻风而动,在拓展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他客户资源的同时,纷纷着力吸引亚裔美国人客户,以便为公司业务增长增加新的渠道。

  Spectrem的调查发现,在富有的美国家庭中,亚裔美国人家庭占到了5%的比重,而2002年这一比例尚 不足1%。

  Spectrem对于“富有家庭”的定义为,可供投资资产超过50万美元的美国家庭。调查结果显示,这种意义 上的富有家庭代表了美国总人口的大约9.6%。此项调查的对象是那些自称是“亚洲或太平洋岛屿后裔”的美国家庭。

  亚裔美国富人的平均资产净值为290万美元,其中可投资资产为150万美元。多数调查对象的职业为会计师、医 生、牙医和专业技术人员。调查表明,多数财富均是白手起家创业的结果,只有极少数调查对象的财富是通过继承遗产所得。

  研究发现,亚裔美国富人与其他族裔的富人在投资方式上存在重大差异。亚裔美国富人往往采用更具冒险性的投资方 式,他们进行网上交易的可能性是其他富有投资者的两倍。

  与此同时,亚裔美国富人从股市低迷中遭受的损失也比其他富有投资者要大。足足有28%的调查对象在熊市中损失 了他们投资组合的半数以上,而一般富人中这一比例仅为17%。

  不过,亚裔美国富人依然看好股市,过去1年中有37%的调查对象在择机买入,一般富人中这一比例为15%。

  Spectrem董事总经理麦克布林说,亚裔美国富余阶层的投资理念往往非常激进,他们非常依赖自己的判断。

  亚裔美国人一向不使用投资顾问。足足有37%的亚裔美国富人不使用任何投资顾问,一般富人中这一比例为29% 。调查表明,亚裔美国富人使用网上经纪人的可能性较其他富人高出1倍以上。

  私人银行和理财咨询公司将亚裔美国富人视为一个有利可图的、但在很大程度上有待开发的市场。与西班牙裔美国人 一样,亚裔美国人亦代表了成长最为迅速的富有投资者群体。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