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加拿大电视台播出专题片 拉登私生活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7:13 中国新闻网


拉登(左)和卡德尔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电视频道播出了一部专题片,讲述了与恐怖头子本·拉登关系密切的一个加拿大家庭的故事,同时披露了拉登鲜为人知的私生活:不让在饮品里放冰;喜欢排球;管不了自己的孩子。

  这部专题片是在当地时间周三(3月3日)晚上黄金时间播出的,观众首次比较全面的了解到这位世界头号通缉犯的私生活。专题片的主要内容是对阿米德·赛伊德·卡德尔的遗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孀和孩子的采访。卡德尔出生在埃及,是拉登的一位朋友,被认为是基地组织的钱袋子。

  去年10月,在一场与巴基斯坦警方的枪战中,卡德尔被打死,他的17岁的儿子奥马尔目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美国认为,他与一名美国士兵在阿富汗的死有关。

  卡德尔的另一个儿子是21岁的阿布杜拉曼,去年底被放出关塔那摩监狱,目前住在多伦多。在专题片中,他把拉登描述成一位非常正常的人。他说:他和妻子有矛盾,与孩子们也有矛盾,他还面临财政问题。你知道,孩子们不听他的话,孩子这不做那不做,让他很生气。所以,与其他人相比,他并没有特殊的地方,他也是一位父亲,一个实实在在的人。

  卡德尔23岁的女儿扎伊纳布表示,1999年,她结婚,拉登亲自参加了她的婚礼。那个时候的拉登精力充沛,喜欢运动。她说:他喜欢玩排球,喜欢骑马。孩子们也都愿意围着他,跟他玩。到打靶的时间了,孩子跟着他去看打靶。如果他脱靶,孩子就嘲笑他,他也不急不恼。

  卡德尔于1977年移民加拿大,并在加拿大结婚生子,但1979年苏联入侵阿富汗后,他去了阿富汗,参加抵抗运动,抗击苏联的入侵。不久,他的家人也都去了阿富汗。

  拉登在阿富汗的贾拉拉巴德住了好几年,卡德尔一家和他住在同一个大院里。直到2001年美军准备进攻阿富汗时,拉登才从那座大院撤出。除了奥马尔和阿布杜拉曼,卡德尔一家中的其他人现在仍住在巴基斯坦,但仍保留着加拿大国籍。全家人中,现在只有阿布杜拉曼断绝了与基地组织的关系,并对拉登的恐怖战术进行了谴责。

  扎伊纳布表示,拉登给他的三个妻子和好几个孩子设下了种种限制,禁止他们在大院自己的房间时用电。她说:他还不准孩子们饮放冰的水,因为他希望孩子们随时做好吃苦的准备,因为他知道,如果饮冰水饮习惯了,一旦苦日子来临,孩子就会受不了。所以,拉登一家具有很高的适应环境的能力,任何艰苦的生活都能忍受,对他们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难事。

  阿布杜拉曼也回忆说:他不赞成人们吃冰,实际上他禁止周围的人吃冰,他不希望他们被宠坏了。卡德尔于1996年在巴基斯坦被捕,那年埃及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遭到致命袭击,巴警方怀疑他资助了这次恐怖行动。但他坚持自己是一名清白的慈善工作者。后来,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干预此案,巴基斯坦将他释放。阿布杜拉曼表示:我承认,我们是一个基地家庭,过去与基地有联系。但他透露,他的父亲多次让他去实施自杀式袭击,但都遭到他的拒绝。

  卡德尔的22岁的儿子阿布杜拉则赞成为伊斯兰献身的思想。他说:每一位穆斯林都希望成为伊斯兰烈士,每个人都希望这样,即使是天主教徒也愿意为他们的宗教献身。

  这部专题片没有透露卡德尔一家最后一次看到拉登的具体时间。但阿布杜拉曼和扎伊纳布都清楚地记得,拉登非常喜欢马和骆驼,他的孩子们也都喜欢。有一天,拉登许诺,只要孩子们能够背诵古兰经,他就奖给他们一匹马。阿布杜拉曼表示:从这些小事上可以看出,拉登的孩子和其他孩子相比并没有什么不同。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