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赚美钞打以色列 哈马斯到美国炒楼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7:19 世界新闻报

  《世界新闻报》记者方芳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由于频频对以色列实施自杀性爆炸行动,而被许多巴勒斯坦人视为反以英雄,但 在以色列和亲以色列的美国看来,它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恐怖组织。早在1991年,美国国务院就将哈马斯列为恐怖组织。然 而据美国《华盛顿时报》近日披露,在过去10多年中,哈马斯及其支持者一直在美国眼皮子底下大搞融资活动,从美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国房地 产市场赚取了数量不小的美钞,这些钱大多被用于反以活动。

  哈马斯涉足美房地产市场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行署最新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在过去10多年中,哈马斯通过一家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名叫BMI 的投资公司在美国房地产市场共注入了数以百万计美元的资金,这些投资有的收益颇为丰厚。大部分收益通过弗吉尼亚州和新 泽西州的银行汇到阿联酋的迪拜,再从那里转到哈马斯手中。

  文件称,BMI公司由埃及人索里曼·比赫伊里创办,他是哈马斯的铁杆支持者和融资系统中的一位关键人物。因被 控违反移民法,比赫伊里今年1月被美国法庭判处一年监禁。据悉,BMI公司在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比较广泛,有的项目 就在离美国首都华盛顿很近的马里兰州郊区。例如,该公司不久前就承包了马里兰州奥克松山地区数百座新房的建造项目。

  实际上,哈马斯在美国不仅涉足房地产市场,还在美设有多达100余个慈善和商业机构,这些机构大多位于美国弗 吉尼亚州。正是通过这些彼此间关系密切的各种机构,哈马斯成功地在美国营建了一个融资网。

  美破获哈马斯在美融资网

  近两年来,美国方面逐渐掌握了哈马斯在美国的融资网,而突破点则是对曾长期在美国生活、自称为哈马斯政治领导 人之一的阿布·马佐克的调查。马佐克是被以色列通缉的要犯,以方指控他犯有谋杀罪,并涉嫌在以色列策划了多起恐怖爆炸 事件,造成100多人死伤。美国方面也曾于1995年以涉嫌从事恐怖活动的罪名逮捕马佐克,并将其驱逐出境。

  由于马佐克的投资履历显示,他曾是BMI公司在马里兰州奥克松山新房兴建工程的主要投资者,美司法部门对BMI 公司的经营活动和其背景进行了一次彻底调查,结果掌握了该公司同哈马斯关系密切的证据,并发现该公司及其子公司曾为一 些冒名的哈马斯慈善或商业机构转移资金。

  在对马佐克的调查中,美调查人员还发现,他同一家设在波士顿的计算机软件公司也有联系。经调查,美国发现这家 计算机公司的主要资金提供者中包括亚辛·卡迪。卡迪是一位沙特阿拉伯百万富翁,美国财政部2002年将其列入恐怖分子 名单,指控其以慈善组织的名义向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和哈马斯等组织提供了数百万美元的资金。

  2002年,美国联邦调查人员还对弗吉尼亚州的14家被怀疑同哈马斯有关联的伊斯兰商业机构进行了突袭,结果 发现他们同BMI公司和慈善机构“国际伊斯兰信仰组织”有联系。而“国际伊斯兰信仰组织”早就被美国中央情报局视为恐 怖组织支持者。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破获哈马斯在美融资网对哈马斯来说是一个打击,对其发动袭击的能力可能会有所影响。哈马斯 精神领袖亚辛日前被以色列暗杀后,哈马斯武装人员曾威胁说,它将发动史无前例的袭击,目标不仅仅是以色列,还有纵容和 偏袒以色列的美国。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