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俄罗斯新总理名气不大口碑挺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6:51 世界新闻报

  驻俄罗斯记者赵宇

  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5日审议并批准了总统普京日前提名的俄政府总理人选,弗拉德科夫将受命组建俄新政府。 自从2月24日普京突然宣布解散卡西亚诺夫政府后,所有的俄罗斯媒体和政治家都在揣摩新总理会是谁,各种各样的猜测屡 见报端,但没有任何一家媒体或政治观察家提到过弗拉德科夫的名字。普京1日宣布提名他为总理的决定后,不仅很多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外国媒 体询问弗拉德科夫是谁,就连很多俄罗斯人都没有听说过这个人的名字,因为这位俄罗斯新总理实在是太低调了。

  个子没有普京高

  有俄罗斯媒体在猜测普京为何选择弗拉德科夫为新政府总理时,曾这样调侃道:“目前惟一可信的理由是,将成为国 家第二把手的弗拉德科夫个子没有普京总统高。”弗拉德科夫单从外表看来,的确是有些其貌不扬,尤其是与高大威猛的前任 总理卡西亚诺夫比起来,反差很大。他个子不高,眼睛不大,秃顶,身材显得有些臃肿,话虽不多,但很有底气。

  长期以来,在俄罗斯政坛上,形象好的政治家有很多,能闹腾的也不少,而且个个说起话来滔滔不绝,都是能吸引“ 眼球”的人,所以俄罗斯媒体对沉默寡言的弗拉德科夫一直很少关注,以至于普京提名他为新总理4天后,关于他出生地的报 道还是说法不一,有说是莫斯科的,也有说是古比雪夫的。

  被人忘记的好学生

  弗拉德科夫的大学生活先后在莫斯科机床工具学院和俄罗斯外贸科学院度过,但他的中学到底是在哪所学校读的,目 前好像只有他和他的家人才清楚。

  据俄《共青团真理报》4日报道,当该报的记者来到弗拉德科夫可能生活过的古比雪夫的一个小镇时,当地人几乎都 对他们一家人没有任何印象。而在传说中的弗拉德科夫曾经就读过的一所中学里,也找不到他的档案。(几年前,这所学校曾 发生过一场大火,很多资料都被烧毁了。)后来,这些记者们终于找到了弗拉德科夫的中学历史老师纳塔利娅·科利佐娃。这 位慈祥的老教师已经退休快20年了,但记忆力还不错。在翻了两个小时的毕业照片纪念册后,她终于想起了自己的这位弟子 。她回忆说:“当时,米莎(弗拉德科夫的昵称)和其他孩子穿着一样的制服,梳一样的发型,没有什么特殊之处。米莎家离 学校不远,他在我们学校从5年级上到7年级。他非常谦虚,个性并不鲜明,但很爱交朋友,挺招女孩子喜欢的。他还乐于助 人,是个好孩子,成绩也不错,不全得5分,但也没得过3分,上课很爱举手回答问题。可能正因为他不是个坏孩子,所以反 而不容易让人记起来。”

  俄罗斯外贸科学院的校长多尔戈夫虽然还记得这位学生,但他承认,在得知他将成为俄罗斯新总理后还是非常惊讶。 多尔戈夫透露,弗拉德科夫是1978年进入外贸科学院夜校部学习的,当时很多在该校学习的学生后来都成了著名的经济学 家和政治家,其中包括前总统办公厅主任沃洛申。多尔戈夫介绍说,弗拉德科夫的毕业成绩在当年的毕业生里是最好的,他成 功地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后还收到了好多祝贺的鲜花。

  国家干预论者

  别看弗拉德科夫的名气不大,但人缘口碑还不错。首先,总统普京就对他非常赏识,认为他具备很高的专业素质,品 行端正,并曾在各个领域工作,经验丰富。俄罗斯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评价弗拉德科夫是位“外贸工作的专家”,是一个很正 直的人,“真正的反腐败斗士”。俄杜马副主席茹科夫在谈到与他的关系时也说:“我和他认识有20年了,他是位职业素质 良好、有经验、有教养、正直的人。”有传闻说,俄前总理普里马科夫曾向普京大力推荐过弗拉德科夫。普里马科夫认为,弗 拉德科夫不仅熟悉对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对俄罗斯经济也很在行。另外他还有个优势就是“与任何政治派别没有关系”,是一 位合适的总理人选。

  尽管目前弗拉德科夫还没有公开谈论过自己的治国方略,但俄罗斯舆论普遍认为,他在政治上将完全听命于普京总统 ,继续俄罗斯“大总统、小政府”的传统。而对于俄罗斯的经济改革,这位多年从事外贸工作的经济学家曾在一篇论文中这样 论述道:“国家不应是经济的领导者,而应在维护法律和秩序方面发挥作用,建立起一套合理、平稳、对所有人都有效的经济 生活规则。”俄罗斯舆论因此猜测,他将比卡西亚诺夫更加重视发挥国家在经济生活中的宏观调控作用。

  俄罗斯观察家预测,目前俄罗斯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弗拉德科夫实行改革,势必会触动各种利益集团的利益,他面临 的考验非常艰巨。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