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媒体称劳拉保形象竞选间密室中过烟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2: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美媒体称劳拉保形象竞选间密室中过烟瘾

布什和其夫人劳拉庆祝大选胜利(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7日报道,众所周知,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公开宣布她是一名“不抽烟者”,在公众面前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健康形象”。但令人惊讶的是,事实上劳拉是个不折不扣的“大烟枪”。据内幕人士披露,在竞选期间巡回宣传时,劳拉经常会“烟瘾难耐”。而竞选班子为避免其形象受损,不得不特地为她准备一个专用的“秘密吸烟室”,让她尽情“吞云吐雾”。

  第一夫人原是“大烟枪”

  据报道,长期以来的“官方说法”都是,尽管第一夫人劳拉过去曾有吸烟的“坏习惯”,但从1992年起,劳拉就成功戒烟,而且布什总统也多亏了劳拉的帮助,才得以在16年前“成功戒酒”。正因为如此,劳拉给人留下非常健康清新的第一夫人形象,也因此获得了许多选民的好感。

  但是,一名熟悉布什夫妇的内幕人士却披露,事实上劳拉至今仍烟瘾极大,了解她的人都知道她依然是个“大烟枪”。尤其是在今年大选中劳拉为丈夫在全美各地巡回宣传时,处于巨大压力下的她更是借不停抽烟缓解紧张情绪。但是,由于手下采取了极为彻底的“保密措施”,令劳拉的“公众形象”没有受到“丝毫破坏”。

  “秘密吸烟室”过烟瘾

  该内幕人士称:“在布什竞选阵营有一条重要规则,那就是——绝对不允许任何人看到劳拉吸烟。因此,每次当劳拉出席某个重要公开场合作宣传时,工作人员必须事先在附近安排一个专为她准备的‘秘密吸烟室’,让她可以在发表演说之前和之后锁上门,独自一人一根接一根地吞云吐雾,大过烟瘾。”

  不过,当《纽约每日新闻报》的记者6日致电向劳拉的办公室对此“内幕”进行求证时,一名发言人却予以坚决否认,称劳拉“在公开场合从未使用过任何‘专用吸烟室’。”对此,《纽约每日新闻报》评论称:“这实在遗憾。如果劳拉真的抽烟的话,或许能让她的形象变得更加可爱一些。”

  曾向记者要烟抽

  美国著名传记作家克里斯多福•安德森在其2002年底出版的传记《乔治与劳拉:美式婚姻的肖像》一书中已对劳拉的抽烟恶习有所“揭发”,只是当时未能引起重视。传记中称:“2000年美国总统竞选期间,每逢压力较大时,劳拉总会向副手甚至记者索要香烟——前提是周围没有任何摄影师。”(安利奎)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