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新世纪周刊:2004年世界重大灾难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6:50 新世纪周刊
新世纪周刊:2004年世界重大灾难回顾

  3月11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3个火车站附近3列近郊区旅客列车11日早晨同时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73人死亡,600多人受伤。图为火车站被炸后的场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世纪周刊:2004年世界重大灾难回顾

  2月18日电伊朗霍兰萨省的一位高级官员星期三告诉伊朗国家电视台,在伊朗北部发生的火车出轨爆炸事件中有182人死亡,350人受伤。图为消防员正在灭火



  埃及空难

  埃及“闪电”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1月3日在红海坠毁,机上的135名乘客和13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对于飞机失事的原因,有人说源于恐怖袭击,有人说始于机械故障,一时间众说纷纭

  沙特麦加朝觐者被踩死

  2月1日,前来沙特麦加朝圣的朝觐者当天在麦加附近的米纳参加“射石”仪式时发生拥挤,至少有244名朝觐者在拥挤的人群中被踩死,另有244人受伤。按照外电的描述:当时“整个‘射石’现场出现了数万人往一个方向拥挤的场面……拥挤的人群长达400多米。在长长的人群之中,一些在上层通道的朝觐者因拥挤而坠落,而下方随即出现混乱。许多人恐慌不堪,试图逃离现场时慌不择路,混乱范围随之不断扩大,一排排朝圣者被踩踏而死。”

  印尼登革热

  今年1月暴发的登革热至今约有6万人被感染,其中669人死亡。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热带传染病。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表明,全世界每年感染登革热的患者近1000万,死亡率约为5%。

  摩洛哥大地震

  2月24日凌晨,摩洛哥北部山区发生里氏6.5级强烈地震,最终造成628人死亡和926人受伤。这次地震共造成2539套房屋倒塌,导致15万多人无家可归。

  西班牙大爆炸

  3月11日早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内的3个个火车站几乎同时发生大爆炸,造成至少190余人死亡,1800多人受伤。这是西班牙历史上遭受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在3个火车站共发生了13次爆炸,其中最致命的一次发生在阿托查火车站。到处都是伤者,许多人肢体被炸飞了,骨头被炸断了,到处血迹斑斑,整个火车站就像拦腰切断的金枪鱼罐头。

  朝鲜火车爆炸灾情重

  4月22日中午,一列装载着两车皮硝酸铵的列车和一列油罐车在倒轨调车时,因疏忽大意,车体触及了电线并导致电线短路起火,最终引发了这起严重的爆炸事故。爆炸发生时,龙川火车站中滞留着500名乘客和车站工作人员。他们中的一些人连同附近学校里的部分学生一起命归黄土,同时还有几千幢公寓和房屋被夷为平地。据统计,在这次剧烈的爆炸中,共有154人死亡,其中76人为学生,受伤人数约为1300人。

  伊朗火车大爆炸

  2月18日,一列载有硫磺、汽油和化肥的火车,在没有引擎和人员控制的情况下滑离了位于伊朗呼罗珊省内沙布尔附近的一个火车站,一直滑到下一个车站,其中48节车厢出轨翻车,并燃起大火,其中几节出轨的货车车厢突然发生剧烈爆炸。爆炸现场方圆10公里内的门窗玻璃全部被震碎,周围的5个村庄均受到严重损坏。当地一名官员称,这5个村庄已经从地图上消失。据知,共有320人在此次爆炸事件中死亡,近500人受伤。这是近10年国际上发生的严重火车爆炸事件之一。

  特别声明:如需转载本栏目稿件,必须获得新世纪周刊书面授权,包括已经签约的合作单位。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