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沙特阿拉伯等国援助印度洋海啸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印度洋大地震和海啸震惊了全世界,也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股援助印度洋海啸灾区的浪潮。6日,又有多个国家向灾区难民伸出了援助之手。

  沙特阿拉伯国王法赫德和王储、副首相兼国民卫队司令阿卜杜拉亲王6日发起的为印度洋地震海啸受灾国灾民募捐活动的第一天就募集到1.17亿沙特里亚尔(1美元约合3.75
沙特里亚尔)。法赫德国王当天捐助了2000万沙特里亚尔,阿卜杜拉王储捐助了1000万沙特里亚尔。

  去年12月28日,法赫德国王宣布,沙特向地震海啸受灾国灾民提供1000万美元的紧急人道救灾援助,其中500万美元为现金,另500万美元是救灾物资、食品和药品等。随后,法赫德国王又在今年1月4日的王室令中宣布,沙特决定对受灾国增加20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6日在马德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西班牙下周起将向印度洋地震海啸受灾国派遣直升机、运输机、军舰、工程部队和建立野战医院的官兵,以进行多方面的救灾活动。他说,西班牙国防部已经做好了各种救援准备,只等西班牙政府在与受灾国协调妥当后便开始实施救援行动。

  日前,西班牙政府宣布向受灾国提供500万欧元现汇援助,并派遣50人的救援队,还提供了5000万欧元长期低息优惠贷款。

  马其顿政府6日决定向印度洋海啸灾区援助价值150万欧元的药品,并派出医疗和防疫队赶赴灾区参加救助,同时筹集价值2000万代纳尔(1美元约合45代纳尔)的食物、毯子、帐篷和其他日常用品送往灾区。马其顿国防部和交通部将负责提供一架飞机专门用来运送救灾物资,并在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机场设立一个临时机构,管理所有物资的收集和运输工作。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