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合国改革专题 > 正文

安南表示新增常任理事国将不具有否决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在安南提出有关联合国改革的报告中,有一个部分对安理会的改革特别提出了建议。安南肯定的表示,未来安理会新增的常任理事国,将不会具有否决权。

  报道称,联合国改革报告中,安南在关键性的安理会改革建议上,并没有对过去名人小组提出的两套方案,采取特定的立场,或是支持特定的国家加入安理会。同日在联合国
的记者会上,安南更进一步确认安理会扩大后的常任理事国新成员,将不会具有否决权。

  安南表示,这个问题已经讨论很久了。一般的看法是增加具否决权的常任理事国的建议将不会被接受。

  报道还称,安南的表态,对于争取极力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并希望与其它五个常任理事国一样拥有否决权的德国和日本来说,可能是一大打击。在改革报告中,安南强调各国能最好以协商一致的方式达成安理会改革的共识。若是共识无法达成,可以藉由表决方式做出决定,安理会的改革不能再拖延下去。

  安南表示,我希望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能够努力达成一致,所以当今年9月各国领袖到纽约来开会的时候,能够通过改革方案。让联合国更好的发挥功能。(罗晓莹)

  相关专题:联合国改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