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女植物人安乐死之争专题 > 正文

美植物人连续6天未进食 医生称其一两周后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美植物人连续6天未进食医生称其一两周后死亡

女植物人特丽·夏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目前,女植物人特丽·夏沃已连续6天挨饿。从佛罗里达的医院到白宫再到华盛顿国会山,决定特丽“生死”之争的新闻掩盖了伊拉克战争、社保问题,成为美国政治的焦点。

  近来,美国女植物人特丽·夏沃的命运引发全美关注,还惊动了政坛。尽管布什总统和国会都介入此事,但联邦法院做出裁决,拒绝让医院为特丽重新插入进食管,她父母向巡回上诉法庭提出上诉,结果当地时间3月23日上午,巡回上诉法庭的裁决仍然是拒绝恢复进食
管,同时佛罗里达州立法机构也决定不干预此事,特丽的生命似乎走到了尽头。对此,布什总统的弟弟杰布·布什没有放弃,依然尽全力争取对特丽的监护权。

    杰布·布什请求监护权

  布什总统的弟弟杰布·布什和佛州社会服务机构联手向佛州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对特丽进行监护。在诉讼书中,他们对特丽的病情诊断提出了质疑,认为她可能不是“永久性植物人”。美联社指出,如果胜诉,他们应该会重新给特丽插上进食管。

  对此,布什总统说国会和白宫已经尽了所有可能来帮助特丽·夏沃活下去,但随后就发生了这一系列不利于特丽生存的波折,国会对此不会再通过新的法案。

    支持者送水被逮捕

  特丽·夏沃的命运牵动着无数人的心。3月22日,在特丽所在的佛罗里达州皮内拉斯帕克医疗收容机构,当地的天主教工作人员拉娜试图给特丽送一瓶水。结果,佛州警方以“非法侵入他人领地”罪将其逮捕。但之后依然不断有人偷偷给特丽送水,目前已有10人被捕。

  美国第11巡回上诉法庭3名法官23日两次拒绝特丽父母提出的要求。法庭先为夏沃恢复进食管,再拒绝其父母要求全体法官就此举行全面听证会的要求。截至今日,特丽已经连续6天没有进食。特丽的父母表示,特丽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眼睛深陷,嘴唇和脸部非常干燥。医生曾预测她将在被拔掉进食管一两周以后因饥饿和脱水死亡。(新闻晚报)

    案情回顾 进食管三次被拔

  1990年,26岁的佛州女子特丽·夏沃成了一名植物人,只能靠进食管维持生命。1998年,特丽的丈夫迈克尔要对其实施安乐死。

  2003年10月14日,佛州最高法院宣布迈克尔胜诉,拔掉维持特丽生命的进食管。

  2003年10月21日,佛州议会通过“特丽法案”,授权州长、总统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可推翻法院判决,介入此事。特丽的生命得以再次延续。

  2004年9月,佛州最高法院裁决“特丽法案”违背“三权分立”原则。法院再次判决可以拔去特丽的进食管。

  2005年2月25日,佛州最高法院裁定:3月18日拔除特丽的进食管,对其实行“安乐死”。

  相关专题:美国女植物人安乐死之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