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滩画报专题 > 正文

五个不能错过的英国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7:05 外滩画报

  庄清湄/文

  1、知名度最高的城市:伦敦

  伦敦的景点实在太多,挨个玩不大现实。建议您先到国家画廊,之后再决定去哪:向东,探寻伦敦城、伦敦塔;往西 ,娱乐购物最佳;向北,到大英博物馆参观人类文化遗产
;向南,听听大笨钟的轰鸣,再到白金汉宫照个纪念照。

  Hot:作为英国王室官邸的白金汉宫,只有八九月间才开放。

  2、英格兰最美丽的城市:巴斯

  巴斯位于英格兰西南部,著名的旅游景点有皇家剧院、皇家马戏场、女皇广场等。巴斯被美丽的田野和独特的乡村所 包围,因而有英格兰最美丽的城市之称。此外,巴斯还是一座节日之城,音乐节、啤酒节、风筝节、电影节……各种各样的节 日从年终持续到岁末。

  Hot:七月的巴斯吉他节不容错过。

  3、因艺术之名:爱丁堡

  爱丁堡是苏格兰首都,因爱丁堡艺术节而闻名于世。每年的八九月份,世界一流文艺团体将在此演出,人们都为这个 节日忙碌和疯狂。国际艺术节、国际艺穗节、军乐队分列式、爵士艺术节、国际电影节、书展……满手的宣传单和满街游走的 活广告,让游客头疼于选择。

  Hot:八九月,有众多的艺术演出。

  4、著名的体育城市:利物浦

  利物浦是全球最大的体育城市之一,拥有利物浦、埃文敦足球俱乐部。此外,还出过许多著名的演员和歌星。令乐迷 倾倒的甲壳虫乐队四成员就是在这里出生、成长,并开始他们的演艺生涯。约翰·列侬被枪杀之后,甲壳虫的复活成为遥远的 梦,但是歌迷对甲壳虫的崇拜却没有停止。

  Hot:八月举行“国际甲壳虫乐队节”,甲壳虫的经典老歌会被重新演绎,以表达怀念之情。

  5、大学城:牛津

  牛津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学术中心之一,全市约有人口11万6千,其中学生就有1万3千人,分布在40所大学内 。

  大学多是以教学楼围起一片庭院,外围多被回廊环绕。漫步其中像是回到了学生时代。推荐您去牛津博物馆、克里斯 特教堂、大学学院、博德莱安图书馆。博德莱安的藏书仅次于大英图书馆。

  Hot:大学学院只在七月才对外开放。

  相关专题:外滩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