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滩画报专题 > 正文

其他首脑暑假如何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5:52 外滩画报

  俄罗斯

  普京总统今夏还会在黑海度假胜地索契的行宫休养,但时间应该不会超过两周。在那里他会进行非正式的工作,并与 多国首脑会晤。2000年他在索契度假时,发生了导致118名水兵丧生的库尔斯克核潜艇事件。在被问及此事时,普京面 无表情地蹦出几个字:“它沉了。”画面一播出,他的民意支持率急剧下跌,最后他不得不提前结束假期。

  意大利

  贝卢斯科尼总理8月放了一个月的长假,全家人到位于撒丁岛的自家豪宅中度过。这位巨富总理以前也放过长假,2 003年圣诞节更是消失了整整一个月,重新露面时显得年轻健康了许多,据他自己说,是做了整容手术。

  德国

  尽管德国人以假期漫长著称,施罗德总理似乎却是个例外。今年夏天他原打算在老家汉诺威休假两周,后来只过了1 0天就回柏林——为了赶上科勒总统宣布批准提前举行大选的声明。

  日本

  由于

邮政民营化议案在参议院被否决,小泉纯一郎已宣布下个月提前举行众议院大选。看来这个夏天他是没法清闲了 ,最多只能趁8月13日开始的盂兰盆节法定假期中稍事休息。在很多日本人看来,放假超过一个星期都是难以想象的。

  法国

  自从2003年发生盛夏的热浪导致上万名老年人死亡,而政府高层却正在逍遥度假的事情之后,法国政要都不敢再 到太远的地方去过太长的假期。今年希拉克总统选择到地中海滨的蓝色海岸度假,总理德维尔潘则去了大西洋边的布列塔尼避 暑10天。

  西班牙

  萨帕特罗首相今年到加纳利群岛中的兰沙洛特岛

别墅中度过三周假期。这栋别墅属国家所有,是约旦国王侯赛因送给 卡洛斯国王的,很像一座小型宫殿。

  以色列

  沙龙总理不太出门度假,宁可在自己的内盖夫沙漠农场中放松,那里距耶路撒冷约一个半小时车程。每逢宗教大节, 沙龙都会到这个农场度过两三周时间。

  南非

  姆贝基总统没有每年休长假的习惯。如果不在首都比勒陀利亚,他就到处飞行,出席中、西非的外交会谈,或国际组 织的峰会。他喜欢呆在开普敦的总统官邸中,每年有三次会与内阁成员一起进行工作休假。

  英国

  布莱尔首相经常与家人一起外出度假,夏天一般会出国三周左右。全家人每年出国好几趟,以往主要住友人家中。他 们有时也在本国度假,时间比出国短一些。

  相关专题:外滩画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