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代人物周报专题 > 正文

退休干部克林顿印象:退而不休的美国前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56 时代人物周报
退休干部克林顿印象:退而不休的美国前总统

克林顿在中国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蒋志高 张燕

  “来了!”有人低声叫了一下,人群中便是一阵骚动。

  在几名彪形大汉的陪同下,克林顿,美国前总统,神采奕奕地出现在大家面前。犹如美国大选中常见的场面,克林顿是一边微笑,一边和沿路的观众握手走过来的。

  “Mr. president!(总统先生!)”一位被挤在后面的英国小孩大叫,不过他的叫声很快被摄影记者的快门声淹没。

  这是9月11日上午11:30,北京华彬庄园2005年WCG名人高尔夫慈善比赛的现场。

  “身材保持得不错啊。”一位女记者对另一位女记者轻声说。

  “等会克林顿先生开球的时候可以拍照,但是开球之后就不能拍照了,如果大家拍照,我们的保安会收掉大家的电视机,哦,不,照相机。”一位WCG的工作人员用还算流利的汉语宣布。

  克林顿第一个开球,他首先挥了挥杆,试了试。

  嗒嗒嗒嗒嗒嗒,快门声响成一片。

  “都快赶上机关枪扫射了。”一位用手机拍照的观众看着摄影记者们的“大炮”,不知道是自卑还是嫉妒。

  正式开球了,克林顿一杆挥过去,球划了一道优美的弧线飞向远方,掌声在击球那一瞬间就响起来了。

  “Nice!(漂亮!)”一位中国的男记者大声喝彩。

  和随后的劳德鲁普、彼得森等几名参赛选手开球相比,这一击的确漂亮。

  等这一组都开完球,克林顿又走到旁边,和观众握手,场面一下子混乱起来。“大家手上不要拿东西!”安保人员围住克林顿,扫视周围。

  “Hello!”和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每个人握手时,克林顿都微笑着点点头,打个招呼。

  克林顿的第二杆仍然打得很漂亮,这又引起了一片喝彩声。

  从郑州、杭州到北京,克林顿这次中国之行每到一地都引起了这样飓风般的效应。

  再没有文字比河南某媒体的这段描述更迫切地表达了当地人民对克林顿的欢迎:“2005年9月8号早上6点整,伴随着飞机的轰鸣声,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走出了机舱,这个脚步的迈出,终结了河南没有美国总统访问的历史。”

  邀请方河南中陆物流配送有限公司为克林顿的此次之行支付了25万美元。当日中午1:02,克林顿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作了一场题为“谈美国经济,看中国发展”的主题演讲,标价26万人民币的演讲会A类豪华至尊票和3000元的普通门票全部销售一空。

  在20分钟的演讲后,克林顿在演讲会现场接受了央视记者的访问,其问题包括了如何评价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中国的银行体制改革、IT泡沫、
纺织品
进出口等看上去巨大无比的问题。

  当天傍晚,克林顿对云南省昆明市进行了四个小时的短暂访问,在云南省疾病控制中心看望了部分在医院治疗的艾滋病患者。关怀爱滋病人是他现在的主要生活目标之一。

  次日,克林顿又马不停蹄赶到地杭州,参加第五届“西湖论剑”。这个论题应该是克林顿喜欢的,因为这位前总统本身就是以推动美国新经济的发展而著名。

  9月15日到17日,他将在纽约召开一个“克林顿全球计划”的私人峰会。根据其官方网站,这次峰会讨论的内容包括将有:贫困、宗教、冲突、种族和解、气候变化、腐败等问题。

  对这位前总统来说,像下跳棋般的从一个城市飞到另一个城市,从一个国家飞到另一个国家早已是家常便饭。据统计,在他执政期间总共出访外国132次,比以前的任何总统都要多。8年间,克林顿在国外停留的时间总共为229天。

  克林顿曾经说过:“父亲在我出生前就去世了。我爷爷去世时57岁。我的继父去世时58岁。所以对我们家而言,我已经算活得很长了。所以从我小时候开始,我就意识到自己不可能长命百岁,我从不担心这事。”

  或许,正是这种隐藏在内心深处的悲观才让这位前总统在离任后依然如此忙碌。

  克林顿五次中国之旅

  1998年6月25日至7月3日,时任美国总统的克林顿以国家元首的身份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在那次行程中,他贯游了西安、北京、上海、桂林、香港。

  2002年5月,受深圳京基房地产公司及《商业周刊》之邀,他前往中国深圳演讲,这是他卸任总统后的第一次中国内地之行。在这次商业走穴活动中,克林顿将25万美元收入袋中。

  2003年10月,克林顿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访华,并在清华大学就艾滋病等问题发表演讲。为了慈善事业,这次克林顿没有收费。

  当年11月,四川剑南春集团邀请克林顿入川作秀,150分钟的旋风旅程让克林顿轻松赚了40万美元。

  2005年9月,访问郑州、昆明、杭州、北京等地。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时代人物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