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德国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德国政坛出现僵局:默克尔对阵施罗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25 南方人物周刊

  到目前为止,人们仍然不知道下任德国总理是谁,德国政坛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僵局。

  在这场变幻莫测的两人对战中,谁将是最后的赢家?

  -赵晓

  备受瞩目的德国第16届联邦议院选举初步结果已于当地时间18日晚揭晓,尽管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所获议席比施罗德所在的社民党多了3席,但两党均未赢得组阁所必需的议席数。

  不过,施罗德和默克尔都坚称自己赢得了选民的重托,要组建下届政府。51岁的默克尔敦促施罗德接受他们在德国新议会中已经不是“最强大的集团”的现实,认为他们因此无权组阁。而比她年长10岁的施罗德则毫不示弱,“我相信今后4年将有一个我领导的政府”。

  谁是最后的赢家?

  “媒体大师”施罗德

  德国最近有条社会新闻让全国深受震撼:一对德国中年夫妇长期失业,一直靠失业救济金过活,但施罗德政府推出的失业解决项目申请程序复杂,当这对失业夫妇发现甚至不再符合申领失业救济金的资格时,在绝望的心情下,这对夫妇留下了控诉政府的遗言,然后双双自杀身亡。

  这场悲剧是德国目前经济形势的真实写照:德国经济增长率停滞在百分之一,失业率居高不下,目前有500万德国人失业。施罗德在执政近七年来宣称走新中间路线,将致力于拉近贫富差距,改善社会福利,更倡言解决失业问题;但检视他过去七年的执政成绩,几乎全不及格。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关注德国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