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美国网络游戏激怒伊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5:46 世界新闻报

  模拟美军进攻招来网民怒骂

  记者的伊朗朋友说,美国人不可能承担攻打伊朗带来的风险

  《世界新闻报》记者 罗来安

  游戏假设

  “美军摧毁伊朗核基地”

  近日,美国库玛公司推出了这样一款网络战争游戏:在伊朗核问题的电视画面后,一个杀气腾腾的画外音问道:“外 交努力已经失败,现在还有什么选择?”伴随着节奏强烈的音乐,黑色的电脑屏幕上出现了几个红色的大字:“美国进攻伊朗 ”,接着就是美国大兵从天而降,肆意炸毁各种目标。

  在这一

网络游戏中,美军潜入伊朗纳塔兹核基地地下指挥部,在戒备森严的科学家的卧室中,找到了证明伊朗制造大 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即制造核武器的高浓缩铀。同时,美军还救回了一个愿意向美国提供重大价值情报的科学家,并摧毁 了核基地包括离心机在内的一切核设施,然后乘坐一架早已等候的直升机返回。

  游戏中提到的纳塔兹核基地就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以南约250公里处,是伊朗进行铀浓缩活动的基地,有可安放5 万台离心机的地下大厅。

  300多封电子邮件

  提出抗议

  此时正值伊朗核问题的敏感时刻,这一游戏所渲染的战争气氛显然不合时宜,因此遭到了一些伊朗网民的强烈抗议。 目前,库玛公司已经收到了来自伊朗的300多封电子邮件,其中许多邮件对游戏内容进行了谴责。

  一些伊朗网民号召伊朗人在网上签名以示声讨。他们在网上发布的抗议书中称:美国库玛公司试图通过推出该游戏, 试探世人特别是美国人对进攻伊朗的态度以及伊朗人对此的反应。伊朗人要以自己的行动让国际社会明白,伊朗不是阿富汗和

伊拉克,美国人不能在这里为所欲为!

  针对伊朗网民的抗议,库玛公司总裁哈尔伯说,他没想到《攻打伊朗》游戏会传到中东地区并引起争议,不过公司无 意将游戏从网上撤下。

  伊朗人巴巴扎德先生是记者多年的老朋友,他曾经参加过两伊战争,现在中国做生意。谈起这个网络游戏时,他对记 者说:“这只是个游戏而已,没必要那么当真,美国人不可能承担攻打伊朗带来的危险。但是如果真有那一天,我就不做生意 了,我要重新拿起枪保家卫国。”

  驻伊美军

  喜欢玩网络战争游戏

  其实,这个游戏只是库玛公司推出的数十款网络战争游戏之一,这些游戏几乎都是以阿富汗或伊拉克战争为题材,包 括“乌代和库赛的末日”。大多在真实事件发生后不久,相关的游戏就出现在网上。在伊拉克的美军中,该公司的战争游戏非 常受欢迎。

  此前,该公司有一款名为“在伊朗拯救人质”的游戏。游戏中“三角洲特种部队”士兵潜入德黑兰营救美国人质。这 款游戏让人们想起了1980年美军特种部队进行的代号为“蓝光”的武装营救人质行动。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