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韩裔“母老虎”赚够1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47 世界新闻报

  能一杆击球三百码 嫌同班男生不够帅

  《世界新闻报》记者 饶彬彬

  在男子高尔夫球坛,有伍兹这只“老虎”威震八方。而在女子高尔夫世界里,也有一只“母老虎”,不过她一点也不 凶悍,还非常温柔漂亮。她就是年仅16岁的美籍韩裔小姑
娘魏圣美。

  叫板男选手就得强壮

  在球场上,魏圣美被称作“小魔女”。无论怎么看,她都不像一个16岁的女孩,因为她拥有作为优秀高球手的几乎 全部品质:沉着稳定,信心十足,在其他球手面前毫无惧色。英国名将劳拉·戴维斯曾称赞她是“最具大将气质的选手”。

  11月24日,魏圣美在日本卡西欧世界公开赛与男人们再次进行较量。“如果这周我能赢,那就太棒了!我想这也 是我的最终目标!”还是高中生的魏圣美说,“但我估计这也不容易。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力去打好每一轮,这样到最后应该 能有一个不错的成绩。”

  此次比赛是魏圣美在职业赛中的第二次亮相。此前,在三星世界锦标赛上,她的处女秀并不成功。那一次,由于一次 很业余的犯规,她的成绩最终被取消,五万多美元的第一笔职业奖金也随之落空。为了早日走出阴影,这次比赛,她与父亲提 前来到日本。

  “跟男子球手一起比赛,我就需要更强壮。”魏圣美现在平均开球距离可达300码,与大多数男子职业选手相比毫 不逊色,但她仍表示“必须每轮都非常谨慎”。

  男同学不帅不谈恋爱

  和当年的伍兹一样,斯坦福大学是魏圣美梦寐以求的圣地。如今,她在夏威夷高中的课程并不轻松,好在她乐在其中 。“目前我的新课程是日语和物理,它们很有趣。此外,我还进修英语、亚洲史以及基础艺术。”

  在班上,魏圣美是很多男生的暗恋对象,但她对此不以为然。她说:“我不希望和比我还矮的男生一起出去。在我们 班里,比我高的男生只有7个,但他们没有一个够得上帅哥水平。”

  不谈恋爱的魏圣美有更远大的目标,她想冲破职业高球的一个无形藩篱,即性别界限。女子高球手安妮卡·索伦斯坦 曾在2003年参加过一场男子职业高球比赛,但她似乎更安于统治女子

高尔夫。而年轻的魏圣美却愿意冒天下之大不韪,挑 战这一界限。不知道她能坚持多久,但凭她的“少女不识愁滋味”,高球历史或许将得以改写。

  赚到一千万就去赈灾

  魏圣美的父亲是夏威夷大学的教授,母亲是

房地产经纪人。从小到大,父母为让她打球花了不少钱。而在很长一段时 间里,因为非职业身份,她没有什么机会回报父母,高额奖金和赞助费数次从她身边溜走。

  10月5日,魏圣美正式转为职业选手,高球界、运动产品公司和广告公司也为之欣喜。在财源广进的同时,魏圣美 保持着一颗善良的心。今年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美国,魏圣美当时宣布自己赚到1000万美元后,要捐出50万美元给美国高 尔夫飓风救助基金。

  10月30日,她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将一张50万美元的支票交给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魏圣美说:“每次看到报 纸、电视上人们因为飓风而无家可归,我就特别想帮助他们。我希望能够帮助很多人。比起这场灾难所需,我知道这些钱是非 常渺小的,但是我希望能够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们。”

  魏圣美

  身 高 180cm

  生 日 1989年10月11日

  出生地 美国夏威夷

  英文名 MichelleWie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