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聚焦法国圣诞夜:110辆汽车被烧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法国内务部消息人士透露,12月25日圣诞夜,法国共有110辆汽车被烧毁,今年圣诞夜焚烧汽车犯罪数量与去年水平大致相当。

  近年来,每到圣诞夜和新年夜,法国各地不断爆发焚烧汽车事件,少则数十起,多则数百起。不过,法国内务部专家表示,圣诞夜焚烧汽车事件与今年10至11月巴黎大骚乱期间1万多辆汽车被烧毁事件性质并不一样,大骚乱是由于巴黎郊区穆斯林社团居民社会抗议引起
的,除了上万辆汽车被烧毁外,还有大量公共楼房和贸易机构遭殃,总损失约2亿欧元。

  为制止骚乱,大骚乱期间,法国当局实施紧急状态法,实行宵禁,至今仍未解除,但在圣诞节和新年时期,没有一个地区真正采取宵禁措施。

  为防范新年夜再发生大规模焚烧汽车事件,法国各地当局和许多部门已开始禁止销售桶装燃料,据悉,这一禁令将在新年来临之后几天才能解除。(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