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民主与法制时报专题 > 正文

阿根廷人边工作边看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01 民主与法制时报

  □李娟

  尽管距离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开赛还有20天,可足球传递的热度已经足以点燃球迷们的热情。那边刚刚传出加 勒比小国海地正准备为观看巴西国家队比赛而推迟地方选举的消息,这厢足球大国阿根廷许多机关和公司已经大肆宣传将人性 地为员工考虑,为世界杯改变办公室设置,改变工作习惯,并将采用弹性工作时间。也许这些现象在中国人看来似乎
有些不可 理解,但这些球迷的热情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我为足球狂”。

  据阿媒体统计,德国世界杯每个场地内,将至少会有20架摄像机同时工作:3架在球门后,1架在球门线上方,其 余散布在场地四周,而全球200多个国家则将有超过300亿人次通过电视收看这些精彩的比赛。爱足球如命,已经将足球 融入血液的阿根廷人岂能放过一场比赛?有幸在阿根廷经历世界杯的人一定会对这种激情感同身受,不提进入32强的各国家 队

球衣提前三个月就开始热卖,也不说满大街铺天盖地而来的赞助世界杯的大幅广告,只要看看世界杯比赛现场直播时的万人 空巷就足以证明阿根廷人对足球的热情。

  但阿根廷与德国的六小时时差,让今年的世界杯不得不在上班时间与球迷们会面。或许是领导们不愿意看到员工因此 而出现迟到、旷工、消极怠工等情况,又或许是他们自己也逃不脱世界杯的诱惑,一些阿根廷企业纷纷制定了更富有弹性的世 界杯临时工作日程,以便单位上上下下都能在上班时间看到阿根廷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比赛,还有更多公司则是急忙给各间办 公室配备大量的电视转播设备,以免员工们错过精彩的比赛。

  更有一些公司为了给球迷们一个更舒适的看球环境,甚至布置出了一个迷你演播室。飞利浦阿根廷分公司布置的演播 室里,一块被塑料草坪围绕的巨大屏幕、

等离子电视墙,甚至还有做成足球形状的装饰,以及阶梯形的坐椅,所有这些都是为 了在这里工作的300名员工准备的。公司负责人事沟通的主管戈里纳尼解释说:“我们所做的这些不单是为了观看球赛,我 们还将在这里举行公司内部的抽奖和竞赛活动,优胜者将能获得前往德国现场观看世界杯决赛的机会。”除此之外,阿根廷I BM公司、通用电气,以及很多其他企业都在搭建迷你演播室或组织丰富多彩的综合性活动。当然还有一些公司也希望趁此机 会,进行一些必备采购,来更新办公设备。在雷蒂洛区工作的塔维尔拉非常欢喜地说:“我们办公室刚刚购进一套视听设备用 来做产品演示和推广,但同时也可以连上电视,所以我们准备通过它在会议室的大屏幕上观看阿根廷国家队的比赛。”

  不仅办公室职员们正摩拳擦掌,忙着收拾出合适的场地以便在工作时能观看世界杯,连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公车司机们 都说,他们的工作也会因世界杯的到来有所变化。他们正开心地等着有阿根廷队比赛的日子自己给自己放个小假,因为那时肯 定没几个人出门坐车。公交公司也表示将在这些时段变更发车时刻表,减少发车数量,“乘客数量肯定会随着世界杯的狂热而 急剧下降”。根据公交公司的经验,以往世界杯时虽然会有一些司机在有比赛的日子来上班,但他们会时不时地报告说他们的 汽车出了这样那样的问题,然后申请把车送到修车厂检修,结果司机自己赶紧跑到附近的咖啡馆看比赛,与其这样还不如干脆 减少发车好了。TBA公交公司在今年世界杯期间也破天荒允许职工们通过放在售票台上的收音机来收听赛场实况,以便他们 能够及时地了解比赛信息。

  联邦消防中心也允许今年在世界杯期间值班的消防员可以边在总局内待命边观看比赛。其实即使总局不允许,消防员 们也能在工作之余想法子看球。就在上届世界杯一场阿根廷队的比赛中,他们曾接到火警出动了两个分队消防员前往火灾现场 ,在发现除一个并未受伤的孩子之外火情并不太严重时,他们就自主决定留下一队人来灭火,而另一队消防员全都冲进附近一 个酒吧里接着看比赛去了。

  同样,这场世界杯热潮不可避免地也席卷了阿根廷总统府所在地玫瑰宫。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玫瑰宫工作人员说, 他们已经开始给总统和各位部长的办公室安装电视,以便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球场掀起的层层热浪。

  相关专题:民主与法制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