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外滩画报专题 > 正文

乌玛·瑟曼: 爱情很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7:36 外滩画报

  大家总是自然而然地把角色和演员私生活的共同点拿出来说事儿。离过两次婚的乌玛这回演了这么一个“爱情傻瓜”,自然逃不过媒体的追问。乌玛承认,分手不容易, 现实生活中也如此。

  文/ 闰土

  在7 月21 日上映的新片《我的超级前女友》中,所有的纽约人都接受这样一个事实,有一个超级女英雄经常出来救场。女英雄的一切都是超级的—超级性感、超级时髦、超级受欢迎,因为衣服上的字母G,她又被称为G-Girl。扮演G-Girl 的正是乌玛·瑟曼,她拥有超人的力量、超人的速度、超人的听力,唯独在某方面超越不了常人—爱情。

  乌玛这次实际上在扮演两个人— 詹妮·约翰逊白天是个平凡的纽约画廊老板,晚上却摇身一变为女超人制服坏蛋。遇见了工程师马特·桑德斯后,詹妮坠入爱河,同样利用自己的超能力,她带领他领略了人间难有的美妙性体验—这也是这部浪漫喜剧片被定级为PG-13 的原因。但是詹妮有一点神经质,而马特在现实中又和一个女同事暧昧不清。于是他抛弃了她。

  G-Girl 心碎了,发誓要报仇,当然用的方式蛮横且充满创意,包括扔了一条大白鲨到他床上。而好玩的是,卢克·威尔逊扮演的马特对羞涩、情感上需求极大的詹妮兴趣不大,却为无所不能、无坚不摧的G-Girl 着迷。因此,尽管情节荒诞离奇,乌玛还是认为影片有其现实意义:“我们都经历过这种事。有的人真的很有吸引力、很棒, 但他让你窒息,对你的需要大到让你无法忍受。你不会对他有兴趣的,而一旦你对他没兴趣了,他就绝望地想要留住你,一旦他绝望地想要留住你, 他就变得更没有吸引力了。”

  正因为考虑到所谓的“现实意义”, G-Girl 并不像许多

漫画或者科幻题材的电影女英雄那样,有一套标准的、一眼就能识别出来的英雄服装,相反,她每次出现穿的都是不同的衣服,而且每件衣服看起来都可以穿到曼哈顿任何最时髦的场所。唯独体现神秘性的是每件衣服上都含有字母G 的元素,不过不同于超人身上那个巨大的字母S,字母G 的装饰意义远大于象征意义,不断以钻石、白金别针、皮带扣等形式出现。这也是这个角色区别于以往女英雄角色最显著的一点。

  导演伊万·瑞特曼拍惯了打打闹闹的喜剧片,在他“尽量大胆演,甚至不惜让自己看起来像个傻瓜”的鼓励下, 乌玛这次终于得偿夙愿,出演了一部喜剧电影。“大多数时候詹妮都在生气, 而这样演起来倍觉有趣。”乌玛说,“我喜欢她身上的神经质、脆弱和英雄特质。很少有詹妮这样的女主角。”

  然而,在令人眼花缭乱的特技效果协助下,穿着迷你裙和高跟鞋飞来飞去,这些在乌玛过去的电影里并不常见。从最初低成本的《情迷六月花》到cult 的《杀死比尔》上下集,乌玛在近20 年的事业生涯中,一直让作品走在她惊人的美貌之前。其中最著名的角色,也确实是她最好的角色,便是昆汀·塔伦蒂诺影片《低俗小说》中的黑帮老大情妇米娅,曾为她赢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并留下与约翰·屈伏塔舞蹈的银幕经典画面。不过,这两年乌玛开始往大制作转型,去年的《矮子当道》续集和眩目的音乐片《制作人》便是启端。那些日子也许已经过去了,今年36 岁的乌玛说:“现在我喜欢大制作的价值。我想这是随着年龄增长而来的。演那些恐怖的、摇滚的、文艺女青年的独立电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也许我已经彻头彻尾地开始出卖自己,但我喜欢这样。”

  然而尽管传说当年

离婚的原因是她那位“诗人”丈夫伊桑·霍克有了外遇, 但事隔这么久再提及,与霍克生有一双儿女的乌玛还是很含蓄:“我自始至终没有说过他一句坏话,因为他是我两个孩子的爹。”一句话涵盖不少内容,乌玛是个聪明的女人。

  离婚后的两年里,乌玛身边的伴侣不是昆汀,一直是酒店业富商安德烈·巴拉兹。但现在,她宣布两人已正式分手:“我和这个很不错的男人分分合合, 现在我一个人。”

  好莱坞的女人过了35 岁以后,路便开始狭窄,但乌玛还是总能接到大戏,因此她将能在适时抓住适合的角色总结为自己成功的最大原因。

  相关专题:外滩画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