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英国夫妇到西班牙住“洞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44 青年参考

  据英国《星期日快报》报道,现年53岁的莱斯丽·尼德汉姆和丈夫巴里·尼德汉姆是英国诺丁汉人,2003年7 月他们花6万英镑,在距西班牙格拉纳达市1.5小时车程的山上,买了一个洞穴作为他们晚年的安身之所。丈夫巴里说:“ 我的朋友去过西班牙,又当过房产中介,他告诉我们西班牙有个洞穴可以当家住。于是,我们卖掉了诺丁汉市的房子和财物, 带着两个手提箱和一点钱来到了西班牙。”

  妻子莱斯丽表示:“一开始我无法理解人们如何能够舒服地居住在洞穴里,但现在我已经转变观念了。当我们住到西 班牙山上的洞穴中后,人们都认为我们发疯了,可我们洞穴的墙壁都抹上了水泥,可以防止水渗进来。人们也许认为我们过着 石器时代的生活,实际上我们的生活远没那么原始。”

  据报道,他们的“洞穴之家”除了卧室还有一个书房、一个厨房、一个起居室、一个餐厅和浴室,可以说生活所需, 一应俱全。莱斯丽笑着说:“你必须制作一些特殊的洞穴家具,它不能太高,因为洞穴墙壁是弯曲的,它还必须窄到可以通过 洞穴的门。我们的家中,只有卧室拥有一扇窗户。”

  尼德汉姆夫妇栖身的洞穴名叫“水泥洞”,已经有200年历史了,自尼德汉姆夫妇买下后,它的价格已经翻了一倍 。

  莱斯丽说:“即使拿山下村庄中最好的房子和我们交换,我们也不会搬出我们的洞穴。”

  (沈志真/编译)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