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美国人海外逃税每年7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1:25 青年参考

  丁雨/编译

  

  大批美国人利用海外账户逃税。根据美国参议院的最新报告,这种形式的逃税达到了每年700亿美元,规模达到美 国正常纳税额的7%。

  参议院的一个特别小组进行了专项调查,历时18个月,包括74次传唤、80次访谈并收集了200万份文件。该 报告集中研究了几个典型案例,其中有数位亿万富豪,包括纽约喷气机橄榄球队的老板罗伯特·约翰逊和得州兄弟富豪查尔斯 ·威利和山姆·威利,威利兄弟是总统布什2000年竞选的第9大赞助者。

  来自密歇根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卡尔·莱文说:“海外逃税行为是如此普遍,美国政府决不能坐视不管。”

  该报告详细阐述了一家避税机构的运作。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奎罗斯集团伪造了96亿美元的海外

证券交易,声称遭受 了数十亿美元的资本损失,从而大量逃税。参议员莱文说,当调查人员要求该机构提供交易证据时,被告知这些是保密交易, 不能透露,后来经查明这些交易根本就不存在。莱文说:“他们在纸上写一堆数就敢号称损失,转身就可以帮客户避税,挣钱 比印钞还快。”

  奎罗斯集团发表声明称,完全不同意这份报告,该报告只是片面之辞,其中提到的交易是真实存在的,并产生了大量 盈利和损失。

  该报告建议采取8项举措,其中一些措施针对

会计师事务所、银行和投资顾问,他们提供避税建议并帮助实施,而逃 税者则可以推说自己毫不知情。

  另外的措施包括加强对海外避税天堂涉及业务的监管,开曼群岛、尼维斯等地成为了美国人隐匿资产和逃税的宝地。 莱文说:“应当假定,任何涉及避税天堂的交易都是可疑的。大批富人用这些避税天堂逃税,而普通人却只能老老实实交税。 ”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