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新太空政策:将继续优先发展空间探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7:0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10月9日电(记者张忠霞)10月4日至10日是联合国“世界空间周”,美国政府在此期间公布了美国的新太空政策,称美国未来仍将继续优先发展空间领域的探索活动,以推动社会进步、保护生命与环境。

  美国白宫科学和技术政策办公室称,过去50年来,美国一直在太空探索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发展起了一套坚实的空间探索基础体系,“在新世纪里,有效利用太空将为美国带
来更进一步的繁荣和安全,执行各项太空计划和探测活动将具有最高优先权”。

  新的太空政策称,在太空领域活动的自由对于美国来说,和空中力量、海上力量同等重要,美国必须保持强劲有效的太空力量,执行各项太空计划和探测活动将具有最高优先权。

  新的太空政策将取代1996年9月14日签署的老版本“国家太空政策”,在未来数年内指导美国太空探索活动的方方面面。美国未来将培养更多空间探索领域的专业人才;促进整个空间探测系统的发展,首要目标是保证各项太空任务的成功;加强政府各部门间的合作;加强和保障与太空探测相关的科学、技术和工业基地。

  此外,世界空间周期间,美国一些相关机构也举行了各种形式的活动,如总部位于休斯敦的空间周国际协会负责协调世界50多个国家在空间周的各种活动;美国富兰克林学院连续几天举办了一系列与空间技术相关的展示、参与活动,比如自制简易小火箭、与天文学相关的生命科学技术展等。

  富兰克林学院还邀请了美国宇航局火星车项目首席科学家史蒂夫·斯奎尔斯、世界第三位太空游客——美国富翁格雷戈里·奥尔森、美国天文学家德里克·皮特等三位知名人物为人们解答感兴趣的外层空间问题。

  在美国高校中颇具知名度的“学生空间探索”网站在空间周里点击量也骤然增多,学生们在不同的版面上探讨空间探索领域的各种问题,有的还发帖子组织各种各样的学生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