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使馆官员:泰国政局变化不会影响泰中双边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7:04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李忠发、孙侠)泰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芙诗昆10日在北京表示,尽管最近泰国政局发生变化,但泰国对华友好合作关系不会改变。

  芙诗昆在“第三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高层论坛”上表示,泰中建立外交关系已达31年之久,泰中友好关系从政府和人民的角度都不会发生变化。

  针对中国企业家对当前泰国投资环境的担心和疑虑,芙诗昆表示,“目前泰国的政治、经济环境和以前一样”,希望泰中两国继续加强经贸往来,同时欢迎中国企业到泰国投资。

  她说,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中国政府积极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去”,扩大对外投资规模。而泰国作为中国进入东南亚和大湄公河次区域的门户,有望成为中国重要的投资目的地国。

  目前东盟和中国正在进行服务贸易和投资领域的谈判,谈判的成功将会给东盟和中国带来巨大商机。而中国和东盟之间的自由商品流动将会给泰中两国带来实在利益,芙诗昆说。

  今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据统计,1991年中泰贸易额为12.7亿美元;200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218亿美元,增长16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