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司帮助非洲国家建起移动通信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刘东凯、廖雷)中国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在非洲建设的移动通信网络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人民网”。中兴通讯副总裁叶卫民10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公司在非洲成功的原因在于真诚平等、互利共赢的理念。

  “中国公司在非洲开展业务不仅仅是‘卖一单就走’,而是立足于帮助当地提高自身发展能力,从而实现双赢。”叶卫民说。

  非洲地域辽阔,许多地区的通信网络建设相当于中国10多年前的水平。中兴员工发挥中国人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积极开拓西方公司不愿意去的边远地区和农村市场,为非洲普通百姓提供优质服务。

  近日,在中兴公司帮助下,利比亚成为北非地区第一个正式使用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的国家。这个幅员176万平方公里、人口588万的农牧业国家一夜间拉近了与世界的距离。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之子、利比亚邮电通信机构主席穆罕默德·卡扎菲说:“在中国公司的帮助下,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为了使更多的非洲人民分享现代通信技术的便利,中兴公司为非洲提供了成本合理、世界领先的移动通信网络设备,并根据非洲不同地区的用户需求,开发出不同的产品和服务。正是由于中国公司参与竞争,当地移动通信的价格明显降低了。

  如今,由中兴公司提供的网络已经覆盖了50多个非洲国家。当地百姓不仅用得起手机,而且能够享受24小时快速响应服务,他们亲切地称中兴网络为“人民网”。

  叶卫民自豪地说,中兴不仅向非洲提供设备,更重要的是带去了与西方公司不同的经营理念,即贴身服务、注重培训、适度技术转让、本地化和注重长期效益。

  中兴公司在南非、安哥拉、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等地建立了15个培训基地,每年为当地培训约4500名专业人才。中兴公司在非洲的1100名员工中有65%是本地人,他们在当地都属于高收入阶层。叶卫民说:“这些员工的待遇就好比若干年前在外企工作的中国员工一样,令当地人羡慕不已。”

  中兴公司还借助在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的优势,与非洲共享全球通信网络建设和运营管理的成功经验。目前,中兴正积极协助非洲国家制定未来5年甚至25年的网络发展规划。叶卫民说,中兴致力于帮助非洲国家发展网络和信息产业,旨在长期合作,实现共赢。

  他表示,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中兴愿充分运用中非友好交流的各种机会,积极参与中非合作,为非洲的发展和中非友好做出应有的贡献。(完)

  中国公司安装的利比亚3G网络运行正常

  新华网:中国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驻利比亚代表处负责人7日说,由该公司设计并安装调试的利比亚3G网络投入商用后至今运行正常。

  利比亚在移动通信领域正式提供3G服务,使其成为北非地区第一个正式使用3G网络的国家。同时利比亚3G网络也是整个非洲地区最大的3G网络之一。随着3G网络投入使用,利比亚可以在移动通信领域全面提供最现代化的服务,从而使利比亚通信业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也为中国与利比亚在通信领域的合作揭开了新的篇章。>>阅读详细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