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注射隆胸叫停始末专题 > 正文

美容针国外已过时 属于处方药被严格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7:13 国际在线

  本报驻泰国记者 吴若蕾 本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黄 山

  产品多从美国进口 长期注射就会“上瘾”

  长期注射神经性毒剂会导致什么结果,目前根本未经医学验证

  

美容针国外已过时属于处方药被严格管制

  泰国美容院里等待做美容手术的女士

  “一针下去,年轻10岁。”近几年,类似这样的“美容针”广告在国内屡见不鲜。但近来有媒体报道,国内有些“美容针”存在安全隐患,为消费者带来了痛苦。韩国和泰国是美容业比较发达的国家,在这些国家里,有没有类似的“美容针”?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一番调查。

  不惜花钱 打针成“瘾”

  在韩国,“美容针”越来越受到了欢迎,也被人们广泛地使用。根据记者的调查,韩国所称的“美容针”是一种叫“Botox”的美容针剂,也叫“A型肉毒毒素”,是世界上最毒的物质之一。这种针剂可以消除皱纹,注射一次大约需要花费800美元,更复杂的程序则要数千美元。这种美容方法从1998年开始在韩国出现,几年来,已经赢得越来越多爱美之人的青睐,甚至是中老年女性,注射这种针剂满足了她们除皱美容、永葆青春的需要。记者看到的Botox是美国进口的产品,在韩国由一家药品公司独家代理。

  在泰国,记者了解到,早在好几年前就流行在脸上打这种叫做“Botox”的美容针剂。记者认识一位陈小姐,在曼谷做旅行社生意。陈小姐现年35岁,她告诉记者,大约在10年前,曼谷就出现了“Botox”美容针。她虽没有打过,但听说最早这种美容针剂全靠从美国进口,价钱挺贵,一针100毫升剂量的要2万泰铢,大约相当于500美元。(注:Botox通常分为两种剂量:50毫升和100毫升,后者效果可以维持半年左右,前者约为3个月)后来,打这种针的人越来越多,货源也十分充足,同样一针只需5000铢(约合120美元)。由于这种针剂去皱效果明显,陈小姐的一些中老年女客户都曾经打过,而且至今没听说出现什么问题。

  Botox是一种活性物质,可在人体内存活4到7个月。也就是说,如果停止注射,皱纹就会恢复。这使得许多爱美人士需要每隔一段时间就去注射,不断地支出费用。在泰国的许多媒体上,都报道过关于打美容针“上瘾”的案例。《民族报》曾刊登过一则报道,说泰国南部一位富婆连续注射了6年的Botox,现在已经“成瘾”,一开始只需每年注射两三回,但2005年却注射了7回,才抵挡住了不断出现的皱纹。如今这位妇女过2个月不打针就心里发慌,已经无法正常见人,天天都在镜子前看是否有新皱纹出现,成为“照镜打针癖”。

  1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注射隆胸叫停始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