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地铁二号线的冤魂在控诉

2014年12月28日09:18  新闻专栏  作者:很社会  

  文|帝都真凶案新灵异

  1990年2月9日,还有一天便是元宵节。虽然已经过完春节,但寒冷的天气仍然让人感到难以忍受。

  下午2时49分,一辆列车从阜成门驶向复兴门,在列车距离复兴门站台不到30米的距离时,就在等车的人群中突然蹿出一名男子,他飞奔着向等车的人群跑去,就在众人来不及反应的时候,他张开双臂猛地将众人往地铁轨道上推去。

  一名男乘客和女乘客瞬间就被推下了站台,就在众人的惊愕中,男子又推着一名男乘客向轨道上冲去。

  伴着众人的惊呼声,飞驰的列车将掉下轨道的一男一女两名乘客碾轧到车轮之下,而最后被推搡的男子则重重地撞在了疾驰的列车车头上又弹回站台。

  此刻,推人的男子又奔向地铁轨道,被一旁的两名武警和地铁工作人员一把拉住。

  掉下站台的男乘客当场死亡,女乘客在被送往医院急救两个多小时后也重伤不治身亡,而被撞回站台的男乘客经过抢救保住了性命。

  经过调查,死伤者的身份很快核实清楚,死亡的男子31岁,是北京第二电车厂的员工,死亡的女子年仅19岁,还有4天就是她的生日了,受伤的男子36岁。

  行凶者的身份很快查明,他叫丁国华,31岁,广西柳州人,无业人员。

  原来,丁在1978年11月因为大家被柳州警方抓捕,后来被劳动教养。对于当地警方处理结果,他觉得冤屈了自己。

  1988年的时候,他又因为在市场卖布的时候,与一人打架后又被当地警方处理。因为对处理结果不满意,他先后去了广西的南宁、柳州等公检法机关投诉,但结果都没能让他满意。

  1989年12月29日,带着满腔怒火的丁国华来到北京。1990年春节他在北京度过,更激化了他内心的愤怒,便产生了在地铁里推几个人和自己同归于尽的想法,想以此扩大影响。最终,丁国华被判处死刑。

  其实,丁国华并非是第一个在地铁里制造命案的第一人,就在1982年10月9日,北京地铁对外运营刚刚满一周年的时间,也发生过一起为泄私愤推乘客坠入地铁的案件。那天下午,崇文门紫竹林小学的294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前门地铁站等候地铁。民警周怡和其他人一起在站台维持着秩序。

  下午1时41分,一列地铁列车以进站速度开进车站二十多米时,周怡开协助老师组织孩子们准备上车。就在这时,一名男子忽然冲了过来,伸手将孩子们往站台下推去。好几个孩子都被推倒在地,11岁的陆阳军被推到了铁轨上,11岁的李晨头和身子被推到了站台外悬空,被同学抓住了双腿拽了回来。

  地铁司机见状立即紧急制动,车轮“刺刺”冒火,发出刺耳的尖叫,乘客几乎全部倾倒,但是巨大的惯性仍推着列车继续向前滑行。站台深1.15米,一侧还有825伏的高压直流电。周怡来不及多想,疾奔过去一把拽住陆阳军的手。可就在这时,那名推人的男子又跑来把周怡推下了站台。

  眼看列车就要撞上二人,周怡当时已摔倒在铁轨上,她双腿跪地,一把将陆阳军推上站台送给老师。而此时,已经紧急制动的列车在惯性的作用下仍然疾驶而来,将周怡裹在了车头下……周怡被送往医院,经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脊椎骨骨折、肌肉严重撕裂。

  原来,作案的男子名叫郭卫星,10月9日一大早,他从北京站出来换乘地铁到前门站下车。从老家来京的他并不是为了旅游,因为他感觉自己在老家受到了“不公正”待遇,想来北京自杀。

  可他觉得自杀太平常,也许激不起大家对他的关注,于是,他临时改变主意,为了让自己的事情惹人关注,他决定到地铁站里拉几个人垫背,然后再卧轨自杀。郭卫星让北京地铁首次发生了血案,最终,他也被判处死刑,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地铁 冤魂 二号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