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谷爱凌顺利晋级,2月8日冲击首枚冬奥金牌

谷爱凌顺利晋级,2月8日冲击首枚冬奥金牌
2022年02月07日 11:27 新京报作者:徐邦印 陶冉

  原标题:谷爱凌顺利晋级,2月8日冲击首枚冬奥金牌

尽管第二轮出现失误,但谷爱凌依然顺利晋级。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尽管第二轮出现失误,但谷爱凌依然顺利晋级。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2月7日上午,首钢滑雪大跳台迎来首个冬奥会比赛日,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资格赛中,中国选手谷爱凌、杨硕瑞上演冬奥首秀。面对众多高手,谷爱凌以总成绩161.25分排在资格赛第4位,顺利晋级2月8日的决赛;杨硕瑞未能晋级。

  女子大跳台资格赛共有15支代表队的25名选手参赛,包括2003年出生的谷爱凌、2004年出生的杨硕瑞在内,多达15名“00后”,是名副其实的青春风暴。资格赛共3轮,所有选手取其中最好的两轮成绩,总成绩排名前12的选手获得决赛资格。

  首钢滑雪大跳台由赛道、裁判塔和看台区三部分组成,赛道长164米、最宽处34米、最高点60米。今天的看台区几乎坐满了观众,晴朗的天气加上激昂的音乐,现场气氛格外热烈,参赛选手们也表现得异常兴奋。

首钢大跳台今日气氛很热烈。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首钢大跳台今日气氛很热烈。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资格赛首轮的竞争便非常激烈,世界排名第2的法国小将泰丝·勒德拿到90.50分,暂时高居榜首。英国选手柯丝蒂·缪尔、世界排名第1的玛蒂尔德·格雷莫德、挪威选手约翰尼·基利均在85分以上,谷爱凌以89分暂列第3位。爱沙尼亚名将西尔达鲁、中国小将杨硕瑞首轮均出现失误,分别拿到40.25分、38.25分。

  随后的比赛,谷爱凌虽然在第2轮落地时出现失误,仅得到24.50分,总成绩排名一度下滑至第16位,但并没有妨碍晋级。最后一轮,“青蛙公主”顶住压力,顺利完成既定动作,得到72.25分,拿到了决赛资格。

  本届冬奥会,备受瞩目的谷爱凌将参加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坡面障碍技巧、U型场地技巧3个小项的争夺,今天的冬奥首秀可谓完美。按照赛程,2月8日上午10时的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谷爱凌将冲击个人首枚冬奥金牌。

杨硕瑞未能晋级。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杨硕瑞未能晋级。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杨硕瑞此前训练时受伤,3轮比赛成绩都不太理想,总成绩为96分,无缘决赛。

  中国军团出征时间线

2月7日

2月6日

2月5日

2月4日

2月3日

2月2日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