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完成中国男子超级大回转历史突破,张洋铭感觉“真过瘾”

完成中国男子超级大回转历史突破,张洋铭感觉“真过瘾”
2022年02月08日 15:29 新京报作者:王继松

  原标题:完成中国男子超级大回转历史突破,张洋铭感觉“真过瘾”

张洋铭获得男子超级大回转第33名。图/新华社张洋铭获得男子超级大回转第33名。图/新华社

  新京报讯(记者 王继松)2月8日,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展开角逐,中国运动员张洋铭、徐铭甫迎来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二个参赛项目,这是中国男子运动员首次在冬奥会上参加超级大回转项目。张洋铭完赛,获得第33名,徐铭甫遗憾未能完赛。

  来自21个代表队的47名选手按照顺序依次出发,第46位出发的张洋铭并没有因滑降比赛失利受到影响,大回转项目完赛的同时,为中国男子超级大回转首次在冬奥赛场获得有效成绩。

  在此前的历届冬奥会上,中国男子队员并未参加过超级大回转项目的比赛,率先出场的张洋铭为中国队男子在冬奥会超级大回转项目上取得了首个有效成绩。“用东北话说,今天感觉真过瘾。”赛后张洋铭接受采访时这样表达完赛的心情。同时,他也透露,昨天的比赛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影响,面对比赛时的心态比较平和了。

  谈到自己的表现时,张洋铭表示,今天滑行的时候感觉很流畅,但还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在平时训练的时候,还有一些空间去做动作。因此,他只给自己打了40分。

  另一位中国选手徐铭甫则出现失误,未能完成比赛。因为在比赛中一直在加速,加上天气较热,雪面也有点不平等因素,徐铭甫在滑行中发生了失误。谈到出现失误的问题时,徐铭甫表示:“昨天滑降项目上尽最大能力完赛,今天就想再拼一下,在超级大回转项目上再突破一下。”

  谈到接下来的比赛时,张洋铭期待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徐铭甫也透露,完成了最艰巨的任务后,剩下的比赛就是努力发挥水平。

  按照赛程安排,张洋铭、徐铭甫将在2月10日10:30-12:45迎来男子全能滑降项目比赛,14:15-16:10参加全能回转项目的比赛。

  最终,来自奥地利的运动员马蒂亚斯·迈尔在北京冬奥会成功卫冕,这也是他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的第二枚奖牌(2月7日滑降项目获得铜牌),确保其参加的每届奥运会都有金牌入账。

  新京报记者 王继松

2月8日

2月7日

2月6日

2月5日

2月4日

2月3日

2月2日

点击进入专题:
2022年北京冬奥会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