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火眼位置与六分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高精度定位服务天地一体化

火眼位置与六分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高精度定位服务天地一体化
2022年06月21日 15:24

  日前,六分科技总经理金水祥与火眼位置总经理樊晓明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技术、市场及产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开展高精度定位服务体系的天地一体化建设,助推全自主知识产权厘米级高精度位置服务能力在更多行业的落地应用,助力北斗系统的产业化发展。

  左三:火眼位置总经理樊晓明

  中间:火眼位置董事长成从武

  右三:六分科技总经理金水祥

  北京六分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孵化自四维图新,依托于中国电信和中网投,携手洪鑫源、安徽语音基金、赛星、南方工业、北斗通等行业领军企业,专注于提供高精度定位产品服务。在虚拟参考站技术原理的基础上,六分科技已在全国快速组建完成约2800个CORS站,形成覆盖全国的地基增强网络,实时接收北斗(BDS)、全球定位系统(GPS)、伽利略(Galileo)、格洛纳斯(GLONASS)和准天顶(QZSS)五大卫星导航定位系统信号,通过观测数据,由云端解算中心计算各类空间误差,并将差分改正数据发送定位终端,最终依托终端RTK算法与组合导航算法,得到高精度定位结果。以“网-云-端”一体化解决方案,为海量用户提供5系统16频点、全天候、实时厘米级和亚米级高精度定位服务。六分科技秉承与行业伙伴开放合作,共同打造以高精度定位为基础的生态圈为理念,致力于以高精度定位服务赋能自动驾驶和智慧城市多领域应用,以精准定位,助力万物互联。

  火眼位置数智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于2019年由航天、导航领域专业人士共同发起成立,主要从事低轨星基导航增强系统的建设与运营,开展全球厘米级高精度导航增强服务。火眼位置已于2021年10月成功发射首颗导航增强试验卫星,完成厘米级高精度导航增强技术在轨验证,后续计划在2025年前完成低轨导航增强星座系统建设并开展相关业务。

  左:火眼位置总经理樊晓明

  右:六分科技总经理金水祥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有意在高精度定位服务领域持续发力,整合双方各自资源、技术和渠道,发挥各自专业技术和行业领域各自优势,在高精定位融合领域,推进低成本、高质量和高可靠性的天地一体化产品和服务,实现高精度定位服务和高精度定位核心组件的产业应用,达成双方合作共赢目的。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火眼导航一体化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