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2年第二期!天铁股份拟推415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 发展信心再加码

2022年第二期!天铁股份拟推415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 发展信心再加码
2022年06月21日 16:41

  日前,浙江天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铁股份“或“公司”)发布公告称,此前公司披露的2022年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目前已通过公示及审核,该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415.00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63,294.40万股的0.66%。本次激励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11人,具体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核心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激励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不超过326人,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7.20元/股。加上今年2月的首次激励对象数量,集团本年度已经向82人授予公司 A 股普通股股票。

  未来三年目标年均复合增速50%,股权激励再添经营活力

  一直以来,天铁股份业绩保持的高速稳定的持续增长。回顾此前业绩,2017年-2021年,公司营收分别为3.18亿元、4.91亿元、9.9亿元、12.35亿元、17.13亿元,同比增长9.40%、54.47%、101.88%、24.75%和38.69%,同期净利润为0.71亿元、0.78亿元、1.27亿元、1.96亿元、3.02亿元,同比增长0.89%、9.58%、62.55%、54.71%和54.21%。业绩的高增长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增长带来更多展望。

  据公告披露,天铁股份今年两次激励计划对应的公司层面业绩考核要求均为“以2021年业绩为基数,2022年营业收入或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50%;以2021年业绩为基数,2023年营业收入或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25%;以2021年业绩为基数,2024年营业收入或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37.5%”,即2022-2024年连续三年的年均复合增速均为50%,凸显公司对于未来发展的长足信心。

  此外,通过推进股权激励,天铁股份也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在吸引和留住专业管理人才和核心技术(业务)骨干、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和创造性的同时,有效提升核心团队凝聚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主营产品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轨交减振行业渗透率,赋能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保障公司的长远发展。

  双主业齐头并进,三大领域布局成效凸显

  自2003年上市以来,天铁股份在专注主营业务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锂化物与建筑减隔震等相关领域,目前已形成轨道结构减振降噪领域、锂化物领域与建筑减隔震领域三大产业布局,在全国拥有多个生产制造基地。

  近年来,受到《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等行业政策发布与实施的影响,叠加在建城轨交通线路持续增长的预期,天铁股份作为轨交减振龙头企业持续收益。此外,“城市群”的快速发展,为城际市域带来广袤的发展前景和空间,如轨交领域减振降噪等产品成为主要需求之一,需求提振刺激天铁股份产能和技术实力等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另一方面,通过收购昌吉利以及西藏中鑫等系列举措,公司在锂化物产业的不断布局和投产也为其经营业绩带来不小的助力,双主业齐头并进,带着公司领跑行业。

  目前,天铁股份在手订单充足。同时根据公告披露,今年5月,公司已与中铁建(无锡)工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五年期《合作协议》,双方将以“资源互补、利益共享、合作共赢”为合作发展模式,在产品生产及营销、科技研发项目、标准规范建立推广、产品检测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从定增、收购、战略合作到股权激励,天铁股份稳扎稳打的走好发展的每一步,内外双循环的互利互助也让其保持着迅猛的发展动力,以目前公司发展势头来看,完成股权激励业绩考核要求并非难事,相信未来天铁股份也会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