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重防护科技加持,蕉下树立新消费品牌标杆

多重防护科技加持,蕉下树立新消费品牌标杆
2022年06月21日 17:04

  一提到防晒伞、防晒衣,很多人第一时间就能想到蕉下。没错,2013年蕉下凭借着极具辨识度的产品设计和独创黑科技的防晒概念,让一把小黑伞在面市后迅速引发市场关注,成为热销至今的经典产品,成功打入防晒市场。

  此后,蕉下通过敏锐的市场洞察,细分出更多用户防晒需求,落到产品上,除对经典伞具产品进行升级迭代外,蕉下迅速将防护科技延伸至其他品类,相继推出袖套、帽子、防晒衣、口罩等非伞类防晒产品。

  而品类的延伸也将蕉下的业绩在短短3年内推向新的阶段。招股书显示,2019年-2021年,公司收入从3.85亿元增长至24.0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50.1%。值得一提的是,伞具品类不再独占鳌头,而是逐渐与服装、帽子及口罩、袖套在内的其他配饰平分秋色,产品结构呈现出更加多元的局面。

  但是蕉下在其他领域,还是属于新消费品牌,想要赢得更广泛的市场,要做到“更深刻的创新”,才能创造新价值,赢得新用户。

  其实创新是很难的,新消费品牌们愿意做创新,当然是因为一旦做成,前景无限,但更是因为新消费品牌的“心足够细”,能看到那些被忽视的细节,从细节入手一步一步做创新,而不是那种开天辟地的发明。但就此说这样的创新不值一提,其实是在不同维度上进行错位比较。

  招股书显示,蕉下目前在中国已拥有123项专利,正申请72项专利。蕉下的很多创新也是从细处入手,而且真的是细到了让人吃惊的地步,比如一个户外多功能防护喷雾,它既能止痒又能驱蚊还能消包,而在过去,大家一定是要带着不同功能的产品出门;再比如防晒伞什么角度的弹簧能保证不夹头,一个墨镜必须做到多少克是最舒服的等等,可能这些细节是大多数人从来没考虑过的,但却是大众真实需要的,所以蕉下的很多产品你说不出它好在哪里,但它就是好用的,因为本质上它是在细节上把你固有思维里的那个旧产品重新做了一遍,而使用体验就是颠覆性的。

  所以问题的核心依旧是:很多人在用传统品牌的线性思维去套新消费品牌,甚至是在用双重标准对待,这样做其实既误解了传统品牌,更误判了新消费品牌。

  实际上,新消费品牌在这个时代更严苛的商业环境下,不可能只凭借加大营销就能持续获取用户,放在更长的时间跨度下,其实比传统品牌更需要扎实的底层硬实力和更强大的与时间赛跑的爆发力、想象力与落地耐力。

  通过其招股书预测,未来蕉下仍将持续坚持研发防护科技,在城市户外赛道继续发光发热。同时作为新消费品牌,用心与消费者交流,洞察消费者真正的需求,在创新与品质上坚定不移,才能持续占领消费者心智!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新消费防护科技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