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联出国:7月各国出入境政策新规

外联出国:7月各国出入境政策新规
2022年07月06日 11:29

  进入7月,国际上又有不少国家陆续放宽了入境政策,中国简化赴华人员行前检测,调整入境隔离政策;澳洲取消入境疫苗限制,以及填报DPD(数字旅客申报单)...外联出国力求为大家分享和整理最新的政策资讯。

  中国|简化行前检测 入境人员7+3隔离政策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发布,中国驻海外各大使馆纷纷调整赴华政策,简化行前检测,取消赴华路线和中转限制,部分中国驻海外大使馆要求调整后的政策从7月1日生效,具体国家的赴华政策可以参考具体驻外大使馆官网。

  【外联出国:7月各国出入境政策新规】  【外联出国:7月各国出入境政策新规】

  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 ,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 此外,入境人员隔离期间,排查新冠同时排查猴痘病毒。现有入境人员隔离期间,在排查新冠病毒感染的同时,各地应主动对入境人员进行猴痘病毒排查,特别是入境前21天内有猴痘疫情报告国旅居史的人员,密切监测出疹情况,发现可疑人员或疑似病例,应按相关规定及时报告辖区疾控机构并转送定点收治医疗机构。

  加拿大|入境防疫限制延至9月底!

  加拿大联邦政府6月29日宣布,加拿大入境限制将至少延长到9月30日。 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公告,该项更新的限制措施意味着外国旅客仍需要提供已完全接种疫苗的证明才能进入加拿大,未接种疫苗的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则需要提供入境前的新冠病毒检测证明,并在抵达后隔离14天。政府还要求所有旅行者,无论其公民身份如何,都将他们的疫苗信息和旅行证件上传到 ArriveCan应用程序。

  【外联出国:7月各国出入境政策新规】  【外联出国:7月各国出入境政策新规】

  美国|全剂量接种疫苗的人士可以自由出入

  除美国公民、永久居民及持其他移民类签证者外,其他所有搭乘飞机进入美国的旅客都必须出示 COVID-19 疫苗完全接种证明才能登机。 如果是2剂疫苗,只接种了1剂,则不属于完全接种疫苗的范畴。

  目前,美国接受的疫苗类型包括中国BIBP/Sinopharm(国药疫苗)和Sinovac(科兴疫苗)。如已在国内接种疫苗,请携带疫苗接种证明(中英语版本)。

  登机前,必须出示出发前1天内的COVID-19阴性检测结果,2岁及以下儿童无需检测。赴美前一定要登记EVUS(签证更新电子系统) 。国内出发前,需要完成疫苗接种并提供证明(科兴、国药),且必须完成接种疫苗14天后才能出发;赴美航班起飞前1天,进行核酸检测,拿到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境登机时需要24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与疫苗接种完成14天记录;在机场提交个人联系方式,以及入境美国后的联系方式和住址,个人护照,需有6个月以上有效期;EVUS有效更新(B1B2),入境美国后的3-5天内,在你所在区域进行新冠检测,结果出来前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澳大利亚|无需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7月3日,澳联邦政府进行了重磅宣布——入境澳洲的国际旅客无需再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澳洲卫生部长马克-巴特勒表示,对《生物安全法》的修改将从7月6日星期三上午12点01分开始生效,并以首席医疗官保罗-凯利的建议为依据。

  【外联出国:7月各国出入境政策新规】  【外联出国:7月各国出入境政策新规】

  旅客仍然必须遵守现有的其他COVID-19要求,如在入境国际航班上戴口罩,而基于州的口罩规则也将继续存在。此外,DPD(数字旅客申报单)也不用研究怎么填了!内政部长克莱尔·奥尼尔(Clare O 'Neil)表示:“取消这些要求不仅会减少机场延误,还会鼓励更多游客和熟练工人选择澳大利亚作为目的地。”暂时还没动身的朋友,不如先来外联出国直播间,带你云游澳大利亚,我们将连线在澳洲的外联移民推荐官,详细盘点澳洲移民方式,扫码即可报名。

  泰国|最新入境防疫措施7月1日起施行

  泰国民航局日前向世界各国航空公司发布航行公告,告知有关乘机入境泰国的最新防疫措施,并自7月1日起执行。公告的主要内容包括:

  ✦ 取消入境乘客的泰国通行证系统登记;

  ✦ 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的乘客入境泰国无需核酸检测证明,如出现不适症状则需进行抗原检测;

  ✦ 未完整接种疫苗的乘客,登机前需出示72小时内的检测阴性证明;

  ✦ 航空公司须对乘客的相关证明文件进行检查,机场检查站也可能会对入境人员的文件进行再次核查。

  (来源:新视线)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