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配置均衡、严控回撤 “中信优品”南方均衡成长9月14日将售

配置均衡、严控回撤 “中信优品”南方均衡成长9月14日将售
2022年09月08日 16:07

  近期,A股中报披露完毕,整体盈利维持正增长,显示宏观经济在系列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下回归复苏通道,3200点左右的A股长期结构性机遇显现。南方基金旗下百亿均衡名将林乐峰趁势布局,携新基南方均衡成长混合基金(A类 016492;C类 016493)即将于9月14日起正式发售,该产品股票(含存托凭证)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60%-95%,致力于为投资者带来低波动下的稳定超额收益。

  南方均衡成长为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和南方基金联合打造的“中信优品”代表之作。“中信优品”是由中信系财富管理联合舰队统一定制、联合销售的绩优产品。其初心在于凝聚中信专家之力,精挑细选优质产品,引导客户低位布局,以专业资管能力助力改善客户投资体验。

  选基金就是选人,配置均衡、注重风险控制的基金经理或可给投资者较多的“安全感”和“获得感”。南方均衡成长拟任基金经理林乐峰,注重组合的安全边际,持仓均衡。从具体业绩来看,以其在管的权益基金南方转型增长为例,自2019年至2021年,南方转型增长涨幅超230%,超大盘4倍,持有3年正收益概率100%,长期业绩表现保持在前15%,期间最大回撤仅为-13%,凭借出色表现荣获第十七届三年持续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明星基金奖。

  林乐峰是一位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视角兼备的投资名将。自上而下基于宏观经济周期优选行业,自下而上深耕个股把握企业价值增值带来的投资机会。林乐峰2008年7月加入南方基金研究部,历任研究员、高级研究员,负责钢铁、机械制造、中小市值的行业研究。2016年3月开始担任公募基金经理,有14年的证券从业经验和6年的公募基金管理经验。其管理的基金报告显示,组合在保持适度均衡的基础上适度侧重长期配置大消费、大制造等行业。

  对于控制回撤,林乐峰表示将从两方面着手:一是在行业配置相对均衡,不会所有筹码都押到一个方向。市场每一年的风格都不一样,领涨的板块也不同,一名真正具备均衡配置能力选手,应该在每个时间点,根据市场的不同情况,找到最具性价比的投资方向进行配置。二是深入研究个股价值,形成自己的独立判断,不跟风、不盲从,相对更加关注企业ROE以及注重估值的安全边际,致力于实现价值成长的左侧布局。“我们想要寻找高质量,能够持续创造价值的成长。同时,在买入的时候,我们希望个股不要太贵,这就是有价值的成长。”林乐峰表示。

  近年来,公募基金销售具有很强的顺周期性,“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问题凸显,中信优品秉承长期主义与资产配置理念,在市场低位逆势布局权益基金,力争提升客户盈利体验。与此同时,老牌公募劲旅南方基金长期优势显著。在主动股票投资方面,据银河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截止2022年3月31日,过去20年,南方基金旗下纳入统计的主动股票投资基金收益率达1188.10%,年化收益率为13.63%。南方均衡成长集中信优品与南方基金之力,有望成为投资者低位布局权益市场的优秀工具之一。

  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理财非存款,产品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