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智能烹饪时代已来,TOKIT厨几掀起厨房革命新浪潮

智能烹饪时代已来,TOKIT厨几掀起厨房革命新浪潮
2022年09月08日 16:18

  中式烹饪方式包罗万象,而厨房空间寸土寸金,双面夹击之下,如何在压缩厨电空间的同时提供更加多样、灵活的功能价值,成为中国厨电设计的重要课题。

  被视为解决方案的“集成化”就成为厨电发展的核心趋势之一。据奥维云网数据,2019-2020年短暂的增长放缓后,集成厨电在2021年重回40%+的增长率,今年一季度也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速。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厨电集成化已经从初代的结构堆砌、牺牲功能的连体组装升级为真正能够实现功能、操控、体验等厨房全空间协作的“智能烹饪集成中心”。

  9月16日,全球智能厨电品牌TOKIT厨几一举发布了三款新品——超薄风幕烟机X1、智能燃气灶X1、集成灶X1,拉开了打造“智能烹饪集成中心”的大幕。

  强强联合,首创风幕锁烟科技

  智能烹饪集成中心是TOKIT厨几厨房生态升级的重要一步,着眼于为千变万化的中式烹饪需求打造一个系统化的解决方案。这套方案以解决真痛点为目标,以不牺牲功能与用户体验为原则,以硬科技作为破局武器,率先派出了三个“精兵强将”,个个身怀绝技,齐心协力对付我们在烹饪时可能遭遇的各种痛点。

  首当其中的就是厨房第一大健康杀手——油烟问题。厨房油烟由气态污染物、液态污染物以及油烟颗粒这3类组成,是一种混合性污染物。长期在油烟环境下或吸入油烟,很容易造成皮肤损伤、呼吸疾病甚至诱发癌症。

  选不对油烟机,油烟很难被除净。为此,TOKIT厨几历时5年专为女性用户研发设计了超薄风幕油烟机X1 ,在业内首创了风幕锁烟科技,可以有效吸除油烟,减少油烟危害。

  简单来说,风幕锁烟就是用52度的斜面风幕设计构建一个完整形态的三角锁烟区,将油烟牢牢锁住、无处可逃,降低对鼻、眼、咽喉黏膜等器官的侵害,同时降低PM2.5的浓度。对女性来说,造成毛孔粗大、冒痘和肤色暗沉的诱因中,空气污染等环境因素占比也高达28.8%,风幕锁烟设计同样可以有效减少这些问题的产生,还用户一个健康、清新的厨房空间。

  关键是,如此“周到”的风幕由于采用创新折叠屏结构,且最薄的地方只有15mm,所以几乎不占额外空间,更不会像传统抽油烟机一样一不小心就给头来一个亲密接触。在这一前提下,它依然能够实现900mm的全幅宽烟区覆盖,拢烟宽度更大,效果更好。

  解决了油烟、占空、碰头这几个常见的核心问题后,超薄风幕油烟机X1还带来了超乎想象的附加惊喜——AI隔空操作,只要一挥手就可以随时跟油烟说再见,想象一下手上有油渍时再也不怕弄脏面板了。

  与超薄风幕油烟机X1相比,二号选手智能燃气灶X1则恰如其名,将“智能”二字贯彻到底。

  燃气灶搭载外置感温探头,可以灵敏地实时探测锅底温度,并根据锅底温度计算出锅内温度,从而实现更精准地温度控制。然而对小白来说,不知道吃什么、更不知道做什么菜该用什么温度、一被打岔就忘记关火这些问题,才是心头大患。

  为此,智能燃气灶X1内置了8道本地和50道云端食谱,在智能精准控温的加持下,80℃-210℃的广域温区可以支持焖、炖、炒、呛、煎炸、爆炒等各式花活,甚至可以实现将温度控制在食用油起烟点以下以减少油脂挥发,降低油烟产生。左右两个灶各司其职,左侧4.5KW精火灶可以实现智能控温、自动控火,满足各色食材对温度的精细要求;右侧5.2KW猛火灶,火力猛,各色爆炒不在话下。

  而对于没时间看火或总忘记关火的“下厨困难户”们来说,燃气灶也进行了管家般的服务设计,不但有0-240分钟精准定时,到时熄火免看火更省事,还有5大防干烧模式,发现异常自己就会立刻将火调小或关火,无论是油温过高、无水空烧、食物烧焦还是汤汁外溢导致关火燃气泄露等等情况,都可以直接从根源切断,保障厨房的安全。

  至于蒸烤炸一体的厨几集成灶X1就更不用说了,锁鲜蒸、空气炸、广域烤、澎湃双灶和大吸力油烟机都是它的基本操作,是真正的集美味之大成的一体化厨电代表, 可以同时做到省时省力省钱省空间。

  作为TOKIT厨几“智能烹饪集成中心”的首发阵容,这三款产品从整体设计到核心功能再到细节打磨,都体现了TOKIT厨几的技术实力和匠心精神,让“智能烹饪集成中心”的打造有了一个冲击力十足的开场。

  全厨联动,定义厨房真智能

  TOKIT厨几作为新一代全球智能厨电的代表,对精巧的结构设计和硬核的技术应用有着一以贯之的决心。在发力厨房小家电时期,它就已经绘制好了全厨房生态的蓝图,希望基于自己的技术积累与智能基因,它打破简单连体、叠加的厨电集成方式,实现不同厨电功能的有机融合和智能联动。

  此前TOKIT厨几引爆市场的厨房机器人C1就是1机35用的集成式多功能厨电典范,一台机器人就是一个厨房。

  此次厨房大家电新品的推出也延续了同样的思路,与各自为战相比,协同作战的厨房空间显然能带来更优越的下厨体验。

  最典型的就是超薄风幕烟机X1可以和智能燃气灶X1进行联动,打开燃气灶就会自动开启油烟机,两个独立厨电形成整体,实现“1+1>2”的效果,点火排烟一步到位,直接杜绝做饭忘开抽油烟机这样bug的诞生。

  此外,TOKIT厨几的多数大电和小电系列支持智能控制,一个手机即可随时调动全场。

  例如燃气灶可以和TOKIT App连接,在App内可以实现远程关火。同时还可以设置其它更符合自己的使用习惯,如童锁设置、火力档位设置、熄火时间设置等。油烟机也有同样的设计,不但可以远程开关,还可以自己设置起风量、照明亮度及色温、面盖闭合等等。

  通过手机智能控制,厨房里的所有厨电都可以瞬间化身“私人订制”,真正成为最懂你的“烹饪集成中心”。

  结语

  厨房正在从单一的“功能性场景”转变为新的“生活社交娱乐中心”,有限的空间需要承载更加丰富的职能,这一背景下,“集成化”成为了智能厨电破局的关键,而从单品到套系再到厨房全空间,TOKIT厨几的“智能烹饪集成中心”之路已经正式启程。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