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米塔文创|文创,才是城市更新的源动力!

米塔文创|文创,才是城市更新的源动力!
2022年11月23日 15:33

  竞争战略之父迈克尔·波特曾提到:“基于文化的优势是最根本的、最难以替代和模仿的、最持久和最核心的竞争优势。”所以当城市资源逐渐枯竭时,文化才是城市最大的不动产。

  文创产业在享受城市所提供的一切便利与资源的同时,也在反向滋润着城市的发展。

  文创产业与城市发展息息相关、共生共存、相互交织。

  荷兰有“创意之国”和“设计之邦”的美誉,长久以来,荷兰的首都阿姆斯特丹一直是艺术创意的“温床”。荷兰的文创之美,不仅仅只是看得有趣,更难能可贵的是,还能够将其灵活运用在城市的发展中。甚至可以这样说,文化产业已经在深刻改变着荷兰这座城市。

  梵高博物馆是世界上展示梵高作品最多、最集中的地方,也是了解这位人生坎坷、独具画风的天才艺术家的最佳场所。

  其与梵高有关的文创产品种类不胜枚举,衣服、鞋帽、阳伞、文具、酒具、瓷器、提兜、挂件、器皿等应有尽有,并广受世界各地参观者喜爱,衍生品销售收入成为博物馆的重要收入来源。

  “互联网+”促进文创产业转型升级,文创产业推动“新一线”城市崛起

  从文创产业发展的角度来看,一些城市打破了文创产业最有实力的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垄断,杭州、成都、西安等“新一线”城市抓住了文创产业新业态的发展机遇,正在迅速崛起。

  成都、西安、重庆、杭州等城市的活跃程度超出想象,表现出巨大的城市活力,这正是新文创时代城市竞争的缩影。

  米塔文创结合青岛地标建筑打造“五月的风”快客杯

  米塔文创专注文化输出,依托城市特色,打造专属城市记忆,助力城市发展!

  米塔文创专注设计,文化挖掘,特色打造,高品质主题突出。

  依托于城市资源的延伸物料设计——文创产品设计,从核心用户对城市、景区所特有的记忆元素点出发,进行系列化文创产品设计,考虑品牌文化的价值传递与馈赠场景的文创礼品设计。

  米塔文创

  传递城市风采

  助力城市发展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荷兰梵高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