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达能探路者计划:出彩好青年孔祥斌

达能探路者计划:出彩好青年孔祥斌
2023年02月17日 10:38

  “彩虹桥”2021级工业设计1班的孔祥斌,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爱好编程代码,一周两次的健身是他解压的方式,他认真踏实,学习勤奋,合理规划时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一直以自强奋进、热心奉献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以认真负责、勤俭节约、努力奋斗的标准要求自己。与此同时,他还是学部新媒体采编部的一员。

  砥砺深耕 坚守初心

  高中时期的孔祥斌,担任过三年的班长,协助班主任组织各种活动,曾连续2年被评为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在计算机专业校级技能竞赛“中西文录入”项目竞赛中荣获优秀奖、在2019年考取“photoshop中级证书”、在2020年考取了“计算机网络高级证。

  来到“彩虹桥”之后,他在“脉动成长营”中带领“18互联网小组”荣获“最佳小组”称号,并获得了三等奖金。他还计划在1-2年内考取计算机3级证书和编程类的一些证书。

  吾生有涯,而知无涯

  初到“彩虹桥”时,他还带着些许迷茫,没有目标甚至不知道以后要做什么。在学校的公众号上了解到新媒体中心,喜欢挑战自我的他加入了采编部。来到新媒体中心后,孔祥斌同学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其中《爱心暖寒冬 “彩虹桥”人才计划为学生发放爱心礼包》是他的得意之作,并登上了学部官网。经了解,他在不断的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沟通能力,也得到学部老师和团委的认可,荣获“优秀团员”称号。他说:“在这里不仅文字功底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也增强了自己团队合作能力、团队协调能力”。

  循梦而行,向阳而生 

  在脉动进行六个月的实践学习,对于他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而这些宝贵的经历在今后步入职场中都是难得可贵的财富。他说:“对编程很感兴趣并且以后想从事这个行业,这也是他曾在‘脉动成长营’课程中对自己职业生涯作出的规划。

  我当时选择的就是互联网程序员,在这之前我似乎忘了我还有一些编程底子,就这样我成功的把编程给燃续起来,然后通过脉动成长营的一系列课程,自己的一点一点的了解,让我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就这样通过“脉动成长营”让我又重新认识了编程程序员,是想让我一直努力下去的方向”。在他看来,非常感谢学部和达能公司提供的机会,让他一个好的平台去发展和创新。他坚信,付出就会带来不一样的收获与成果,趁着年轻,何不去尽情的释放自己,抓住机遇提升自我。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我们要努力拼搏勇于尝试,不畏险途,不为沿途的风景停留。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而不只是某一处平芜。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编程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