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线上、线下齐互动,石景山巩固垃圾分类宣传精准全覆盖

线上、线下齐互动,石景山巩固垃圾分类宣传精准全覆盖
2023年02月17日 10:3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石景山区各街道不断丰富垃圾分类宣传途径,通过多类型、高频次的社区活动,将“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逐渐渗透到更多的家庭当中,进一步提高了居民自主分类投放率,并为持续推动各街道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近日,古城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开展“垃圾分好类源头需减量”活动,对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讲解资源节约循环再利用知识,并为居民提供便捷渠道,鼓励居民参与“线上下单,线下上门”参与回收业务,积极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到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活动现场居民们一边耐心等待工作人员对可回收物的分类、称重和费用计算,另一边参与到内容多样的游戏环节,通过此类活动不仅调动了居民的参与积极性,巩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

  同时,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方便居民便捷地出售可回收物,促进“线上+线下”工作有效开展。

  下一步,石景山区将持续开展多种类的垃圾分类社区宣传,并探索方式、方法,通过多角度、多层次、多途径的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意识和垃圾分类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垃圾分类石景山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