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鼎捷MES系统,车间管理运筹帷幄的最佳使能工具

鼎捷MES系统,车间管理运筹帷幄的最佳使能工具
2023年02月17日 10:28

  工业4.0时代中,各大企业都在不断的寻求新的管理模式,如何找出影响产品品质和成本的问题、提高计划的实时性和灵活性、改善生产线的运行效率,是每个企业关心的问题。作为介于计划管理层与工业控制层之间的管理系统,MES的的出现恰好能填补这一空白。

  鼎捷软件,本土优秀的信息化产品与服务提供商,有超40年的行业深耕经验沉淀,积累了众多企业制造现场管理的智能车间整合解决方案,其推出的鼎捷MES系统方案,可以与ERP无缝整合,打通生产管理和生产执行信息壁垒,根据车间实际情况,将ERP的生产计划分解到每一个线体、每一台设备,并实时反映生产及订单过程,为决策者提供准确、完善的决策信息,有效控制生产资源,高效运行。同时通过行业方案模块、把计划排产、作业执行、数据采集、信息追溯、质量管理等生产要素统一闭环管理,形成高效完整智能方案,帮助管理者运筹帷幄。

  (图为鼎捷MES系统架构)
  (图为鼎捷MES系统架构)

  此外,凭借独特的六大优势特性,鼎捷MES系统还可以让企业智能车间快速落地,高效协同,实现数字化效益:

  (1)数字化车间建模:解决企业不同场景需要;

  (2)生产质量把关:实现生产过程异常快速处理;

  (3)生产人物为核心:形成人机料法测闭环;

  (4)生产透明化:实现高效现场作业调度;

  (5)高效生产流程:实现多种数据收集,情景模式;

  (6)移动化场景搭配:支持各式移动装置,可移动化管理工厂。

  基于鼎捷MES系统的显著优势,已有众多企业与鼎捷达成深度合作,其带来的应用效益也备受企业认可:雅虎汽车产品开发周期缩短32天,存货准确率提升到98%,BOM准确率提高14%;骅盛集团每日有效时比达93.7%,治具寿命延长20%;敏华科技准时完工率达到95%,料账准确率达到97%,每日效率产出率97.5%等。

  如果说ERP是帮助企业省钱的系统,那MES则是帮企业赚钱的系统。鼎捷MES,可全方位管理生产现场,即时掌控产品从工单发出到成品产出的过程中的信息传递,实现生产能力信息、产品信息、生产调度信息及生产绩效信息的交换,在企业上下层之间建立双向生产信息流,改善生产条件、库存周转、生产毛利及现金流量效益,最终实现提效降本。

  番外:如果您的企业也需要MES方案,可通过鼎捷软件官网/鼎捷软件公众号咨询了解,竭诚为您服务。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鼎捷MES系统MES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