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一民警刑讯逼供 致无辜者2人被判死刑3人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30日消息:昨天上午,参与刑讯逼供险些错杀好人的广东黄埔公安分局民警黎某坐上了广州市中院的被告席。

  黎某,男,37岁,原为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民警,1999年9月被拘留,同年10月被逮捕,去年被取保候审。  

  1996年5月27日凌晨,黄埔大沙镇姬堂旧围公路元岗山路段发生一宗命案,一摩托车主冯某死在路旁的水沟。凶杀现场显示,死者冯某死前曾把凶手的耳朵咬下来。第二天,三中队的侦查人员发现民工朱某的耳朵有缺损,就将从广东省佛冈县劳务输出到黄埔的劳工郑某、朱某等5人带回分局问话。

  但5人解释说耳朵缺损是因为几人嬉戏时咬掉的,侦查人员决定对现场的血迹和朱某的血样做DNA鉴定,仍然认为5民工有重大作案嫌疑。后广州市中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其中两人死刑,另外3人无期徒刑。

  5人不服,上诉至广东省高院。高院以该案“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发回广州市中院重新审理。最后,5名民工沉冤得雪,黄埔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涉嫌刑讯逼供一事浮上水面。(罗爱萍、汤璇)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刑讯逼供致人重伤 经侦队长被判五年 (2001/11/07 15:07)
被害人上访十载 警察刑讯逼供判刑两年 (2001/10/26 16:41)
两冤案中测谎仪成刑讯逼供帮凶 测谎仪可信度几何 (2001/09/26 17:03)
自称被刑讯逼供 湖北特大投毒案四被告翻供 (2001/09/26 10:28)
涉嫌刑讯逼供致死 福建一名刑警队长成为被告 (2001/09/06 17:17)
贵州四民警刑讯逼供打死无辜村民案终审判决 (2001/08/22 18:19)
民警刑讯逼供拳打脚踢 一无辜农民丧生 (2001/08/22 09:28)
昆明民警遭刑讯逼供案续:逼供刑警一审被判刑 (2001/08/03 21:21)
云南昆明“杜培武冤案”:警察对警察的刑讯逼供 (2001/07/20 11:39)
评论:仅仅是“刑讯逼供”惹的祸吗? (2001/07/07 09:43)
无罪证据曾被隐匿:同遭刑讯逼供的民警的对话 (2001/07/03 10:53)
从死刑死缓到无罪释放 刑讯逼供案反响强烈 (2001/06/28 19:29)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申请会员优惠租车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